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业内唯一! 宇通荣膺2019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奖

业内唯一! 宇通荣膺2019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4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技术创新是企业立身之本,更是其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宇通客车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一直主动坚持技术创新,并以此作为发展根本。2019年9月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2019年度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会上正式公布了2019年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创新奖,宇通客车“基于智能感知系统的安全节能技术研发及系列化产品应用”项目成功获奖,标志着宇通在智能化安全节能领域的突出技术成果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据了解,本次评奖活动自7月起就已正式开始,经企业单位申报后,由专委会行业专家经过层层筛选、评审,最终,共有五家企业的五个项目成功获奖,其中,宇通为唯一一家获奖的客车企业,且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充分彰显了宇通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风范。

  对标安全与节能,三大创新成果推动智能化发展

  在倡导低碳出行的新时代,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发展趋势。宇通客车“基于智能感知系统的安全节能技术研发及系列化产品应用”项目正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对标安全与节能的智能化技术研发成果。

  通过开展多目标协同节能技术、安全辅助驾驶技术、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等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全面提升了车辆的经济性、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为实现公共交通美好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基于人、车、环境的立体交互,通过掌握多目标协同节能控制方法,宇通新能源客车在节能降耗方面全面领跑行业,其中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百公里油耗仅为17.75升,12米纯电动客车百公里电耗更是低至57.4度。经专家鉴定,这一成果完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全球新能源客车节能化发展树立了标杆。

  其次,从智能感知角度出发,宇通客车通过深入研究安全辅助驾驶控制技术,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解决了城市复杂交通道路环境下辅助驾驶系统应用场景单一的难题。如此,不仅能够以技术保证安全,而且还能通过车辆的智能化水平提升,让驾驶员更加轻松。

  此外,通过对域控制器互联技术进行研发创新,宇通客车还推出了新型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集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多核异构于一体,而且还可满足系列化车型对智能化、网联化功能不断迭代升级的需要,其技术水平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宇通客车正在以深厚的技术积淀,为未来全面推广应用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客车进行前瞻性和全方位布局。

  基于一系列技术创新研发,该项目共获授权专利16件,其中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充分彰显了宇通客车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目前,该项目研发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宇通系列化电动客车产品。截至2017年12月底,应用该技术的新能源客车已累计销售18618辆,销售额达154.46亿元。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开启绿色智慧出行新时代

  智能制造不仅是未来发展趋势,也是国家鼓励的重点,宇通客车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更是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

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安全运行10000公里

  2018年,440辆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交付上海,担当进博会服务主力,不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而且也让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得到了进一步推广。2019年8月30日,宇通客车推出全新造型高端智慧公交车新品,为行业绿色、智慧出行提供全新选择。9月4日,宇通在郑州智慧岛进行试运行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安全运行达到10000公里,充分证明了我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成为了我国自动驾驶智能化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成果。

  不仅是智能化技术,宇通客车自主研发的三代整车控制技术、电驱动控制技术、车载能源管理技术、整车轻量化技术等同样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为其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宇通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成功交付

  深厚的技术积淀也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已经覆盖全国350多个城市,并批量远销至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成为行业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取得该成绩的客车企业。

  宇通客车正在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秀的产品引领中国客车业持续向上发展,助力全球绿色智慧出行,共建更美好的未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17/article_911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