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公交行业迎来变革!宇通造型DNA树立行业新标杆

公交行业迎来变革!宇通造型DNA树立行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29 作者:木子 来源:宇通客车

  创新升级,是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中国公交车向高端的升级大幕,正在行业领军者宇通的引领下徐徐开启。

  近日,在2019城市公共交通(中国)高峰论坛上,宇通不仅成功完成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交付,成为行业第一个新能源客车销量破12万的企业,彰显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绝对领导者地位,并且正式发布了新造型E系列和U系列全系高端公交产品。

      作为宇通倾力打造、融入鲜明宇通造型DNA的高端公交全系产品,宇通E系列和U系列的发布,标志着行业首次建立完整的高端公交车新标准体系,而宇通作为该标准的制定者,又一次引领行业向着未来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美好出行时代,公交升级是大势所趋

  为什么要有高端公交车?未来,人们对公交车的需求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整个时代的呼声。美好出行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升级势在必行。而作为美好出行重要载体的公交车,升级换代以满足更高需求,亦成为大势所趋。

  这次发布会上,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说:“城市的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发展,公交优先。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和人们出行需求的升级,我们对公交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具体而言,政府部门期望公交车造型新颖、契合城市形象并提升档次,同时能缓解拥堵、带来安全出行,让市民满意。乘客期望出行高效、准时、快速,且乘坐舒适、出行体验良好。运营者期望公交车可靠耐用、省心省事,同时经济节能、成本可控。驾驶员则期望通过设施升级降低劳动强度,驾驶舒适,人机交互性能出色。

  简言之,未来,人们理想中的公交车是人、车、城市的有机融合,将实现政府部门、乘客、运营者、驾驶员等各方面满意。显然,宇通此次全新发布的新造型智慧公交高端产品,正是为满足以上需求而来。

  宇通发布59项标准,定义高端公交新标准

  此次新造型的发布,除了让市场和客户见证了宇通自主创新的实力,还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早已跳出了单纯聚焦产品的局限,而是一开始就从制定行业标准的高度来定义产品,引领行业不断前行。


        李高鹏坦言,基于深度满足市场需求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动引领,宇通制定了高端公交技术标准,共计59项评价标准,其中包含3项造型升级、5项性能升级、6项结构升级、7项网联化升级、12项电动化升级、26项智能化升级。这是全行业首次对高端公交车进行专门的定义,也是高端公交车的技术标准首次被明确提出。

  那么,此次重磅发布的宇通新造型智慧公交E系列和U系列,从哪些方面体现了高端呢?

  据李高鹏介绍,宇通将高端公交分为超高级(U系列)和高级(E系列)两种,作为高端代言,它们至少具有以下显著的DNA——

  造型美观性升级方面,内饰配置要求“双层航空内顶+环形氛围灯+全新高档仪表台”,从而提升出行体验,打造温馨的移动出行空间。

       结构升级方面,超高级应为低地板,高级为低入口结构;中乘客门宽度不小于1400毫米,实现双通道引导;前桥上方通道宽度,超高级应不小于800毫米,高级不小于600毫米,从而提升上下车效率;此外,轮罩处应采用一体式集成轮 罩座椅。

  智能化升级方面,超高级应达到L1—L3级智能辅助驾驶等级,高级应达到L0级以上;同时应具备碰撞缓解、油门防误踩系统等25项智能辅助安全功能。 电动化升级方面,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电机峰值扭矩密度和电机控制器的功率密度,并采用液冷冷却方式。三电系统还要全面满足IP68和IP6K9K防护等级要求,提升安全性和驱动效率。 网联化升级方面,高端公交车要具有智能移动管理工具,支撑智能故障诊断、智能巡检、能耗统计等智慧管理;同时,还应实现远程控制及智能监控。

  宇通造型DNA,引领未来公交发展方向

  最新发布的宇通新造型公交,除了外在美观的升级,更重要的是其内在意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基于这两款新造型,宇通不仅定义了高端公交车标准,更加提出了宇通造型DNA。宇通客车造型总监马西亚斯强调,好的造型,是一款好产品的灵与魂,更是装扮一座城市的移动风景线。新造型高端公交车是宇通十年磨一剑之作,通过“由内而外”的设计实现造型升级等全面换代升级,致力于将高端公交车打造成为城市新名片,从而助力人们美好出行和城市品质提升。

  马西亚斯坦言:“造型DNA是影响我们多代产品造型的长期价值的概念。基于宇通安全、高科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DNA,开展卓越、友好、高端、实用性的造型设计,是我们设计的核心价值,也是我们独特的造型设计手法。”换言之,当你看到宇通新造型公交车时,你就会马上明白,高端公交车原来长这样!

  不仅如此,宇通还对两款全新造型产品进行了全阵容布局:E系列造型布局了8-12米纯电和燃料电池产品、低入口和二级踏步产品;U系列造型布局了10-18米低地板产品,全面满足城市需求升级。这也意味着,宇通新造型高端公交车将实现全覆盖,成为高端的一种符号。宇通造型DNA也将作为整个行业独有的存在,引领未来公交发展方向,在这样一个看颜值的时代,即便宇通遇到“颜值的模仿或挑战”,也将以独有的、领先的造型DNA赢得竞争和市场青睐。

        做标准制定者,宇通以创新科技助力美好出行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事实上,一直以来,宇通都在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主动引领行业升级。截至目前,宇通已承担了40余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制定了10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并拥有1927项有效专利。宇通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始终保持在3%以上,在整个汽车行业位居前列。

  此外,宇通主持起草的《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已上升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推出我国第一辆专业校车时牵头制定了《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在行业率先创立了“YES”电泳标准,首次提出新能源3S安全技术标准……在制定标准、引领行业创新前行的路上,宇通可谓不遗余力且成绩斐然。

  宇通科技,美好出行。我们相信,未来宇通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用持续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提升,为美好出行不断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18/article_911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