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献礼70周年大庆|132台开沃纯电动公交交付新疆伊宁

献礼70周年大庆|132台开沃纯电动公交交付新疆伊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4:27 作者:田禾 来源:客车网

  "这是1路车吗?变样子啦?哦,这是电动车啊!不错!"--新疆伊宁,首批纯电动公交运营后,不少乘客的"第一反应",让人记忆犹新。

  不难看出,在祖国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投运纯电动公交,恰是当地市民幸福指数提升的一个真实写照。

  2019年9月28日,在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市委副书记、南京援伊前方指挥组组长童晓佳,市交通局党组书记武国清,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樊文堂,伊宁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闫勇杰等领导见证下,伊宁市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伊宁市副市长陈虎主持活动。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讲话

  活动现场,132台开沃纯电动公交"摩拳擦掌"、发车运营,携手伊宁公交共筑美好"蓝天梦"。

  便民之举,献礼祖国70年大庆

  新疆地区,是国家重点扶持区域。近年来,新疆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建设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新疆地区更是明确要求,把公交、出租、物流等公共领域用车,作为推广应用的突破口。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神州大地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之际,举行伊宁市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标志着伊宁市公共交通步入了新的发展进程。"

  一直以来,伊宁市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工作,坚持公交优先原则,全力构建绿色公交发展体系,努力打造绿色公交、安全公交、便捷公交、文明公交,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公交都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132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是建设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伊宁市公共交通运营品质,改善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环境。"卡米力江-玉苏甫江表示。

  另一方面,对于纯电动公交的上线运营,市民也给予了高度认可。"纯电动公交环境特别好,噪音也比较小,座位舒适,行驶时也很平稳,感觉非常好。"乘客杨女士说。

  品质历炼,开沃汽车的"远征"

  常言道,"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宁市,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从南京出发,沿312国道西行约4600公里,就来到了这里。这里被誉为"新疆最美的地方"。如今这里的美,又增加了"沃"的元素。

  众所周知,运营纯电动公交,是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具体举措。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建强文明城市、营造绿色家园等生态文明方面,伊宁无疑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但对开沃纯电动公交来说,从南京到伊宁,其实并不简单。得到新疆内陆用户的认可是一项长线工作,并非易事。这对于纯电动公交企业来说,注定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远征"。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樊文堂

  开沃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樊文堂表示:"开沃纯电动公交能够进入伊宁市场,为当地淳朴善良的老百姓服务,我们倍感荣幸。开沃汽车会用最优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把伊宁电动公交项目打造成为经典之作、品牌之作、荣誉之作,向南京、伊宁的领导以及伊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地方环境和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终,在双方积极协作下,132辆纯电动公交完成"任务"如约交付,为伊宁公交系统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品质升级"。

  发现信赖,携手共赢绿色发展

  目前,伴随着132台纯电动公交运营,伊宁新能源公交保有量在全疆名列前茅。同时,伊宁也成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案例。

  "新车上线后,将优先投放到1路、2路、3路、4路、5路等中心城区、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作为配套设施,同时还在火车站、星光小区和城西场站建设了三个充电场,共计66个充电桩(创源充电,开沃汽车生产提供),132个充电手柄,后期将对外开放,为社会车辆进行充电服务。"伊宁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闫勇杰表示。

  然而,新疆地区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冬季时间长,十分考验车辆性能。车辆能否适应?

  客车网了解到,本次交付的NJL6100EVG公交车,是开沃汽车精品车型之一。整车尺寸10450×2500×3200,车辆节能环保、噪音低,稳定性好、安全性高、乘坐舒适,操作简洁,可大大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搭载最新型创源水冷电池、耐宽温性能优异,单车电池配电225.79度,续驶里程250公里,能够完全满足运营需求。

  同时,结合新疆地域环境、温度情况、驾驶习惯等情况,该车还新增6+2暖风配置、驾驶室中控双层玻璃(防起雾)等贴心设置,令驾乘更加舒适。

  对于双方合作,伊宁市公交副总经理郑道江表示:"在公开招标前,我们对国内新能源企业进行了详细了解。开沃集团拥有全产业链的自主技术,这也是我们特别看中的。选择开沃汽车,是双方深入了解的结果,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越来越深入,携手共赢。"

伊宁市公交副总经理郑道江

  "同时,这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选择在十一国庆全面正式运营,也是向70周年大庆的庆严献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奔腾不息的长江与温婉宁静的伊犁河,孕育了南京、伊宁两地的灿烂文明;如今,更是见证了两地因公交电动化而结下的"情谊"。

  携手大美新疆,开沃汽车向祖国70周年大庆庄严献礼!未来,可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29/article_913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