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回眸比利时 看金龙“明星”阵容如何诠释“智能+”

回眸比利时 看金龙“明星”阵容如何诠释“智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07:4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9世界客车博览会精彩纷呈,在布鲁塞尔全新的平台上,来自全球的各大客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客车用户同台竞技,纷纷亮出各自最新产品与技术。在这场业界顶级的“论剑”中,中国智造成为展会非常吸睛的一抹亮色。

  作为惟一一家连续八次参展的中国客车企业以及中国智造创新的代表,金龙客车备受瞩目,重磅展出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智能网联公交PEV12、高端制造龙威II代旗舰版C13HD以及欧盟城郊车U13,四款产品以其蕴含的领先智能科技,成为展示中国客车智造的闪亮名片,彰显了中国客车技术创新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的不凡实力。

  金龙阿波龙L4级自动驾驶巴士

  本次亮相车展的是经过一年商业化运营后迭代升级的阿波龙二代,具有面向更复杂场景的自动驾驶能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金龙阿波龙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本届车展组委会颁发的创新标签奖。

  和一代相比,金龙阿波龙二代搭载了HW3.1自动驾驶系统,拥有高性能intel E5、8核处理器等升级配置,具备更强的计算能力。更高性能稳压模板使电源在即使遇到寒冷、潮湿等恶劣环境,仍可轻松应对、稳定续航。在颇受关注的续航方面,金龙阿波龙二代搭载CATL动力电池,电池容量从42.3kwh提升到49.3kwh,充电时间减少50%,续航里程提升20%。

  与此同时,金龙阿波龙二代在内饰方面实现升级,车内增加多个USB充电口,为移动设备充电提供便捷服务;座椅采用更为轻薄的折叠座椅,乘坐更舒适的同时使车内环境更为整洁。多项改变令金龙阿波龙更具备科技感和现代感。

  PEV12智能网联公交

  PEV12造型结合最新国际流行趋势,融入科技感和现代感元素。亮眼的造型之下,有着的5GV2X内涵。为充分发挥5G的传输优势,金龙客车全新设计制造了PEV12的智能底盘平台和智能网域控制器。智能底盘平台实现了对制动、转向和动力系统的线控,智能网域控制器,统一管理智能网联设备,实现精准感知。因智能底盘平台和智能网域控制器的加持,PEV12利用5G大容量低延时特性,实现车辆系统与交通环境高效协动。

  基于5G技术,PEV12实现超视距防碰撞、实时车路协同、最优车速策略、安全精准停靠等5GV2X功能。此外,驾驶员身份及行为识别、车内拥挤度判断及主动防夹、碰撞缓功能等辅助驾驶功能,让PEV12更具智慧。此外,PEV12搭载ECO-Chip 3.0以32位双核VCU处理器的强大运算能力,以升级的控制硬件和控制策略,大幅提升车辆的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和充电安全保障。同时通过OTA空中下载技术, ECO-Chip 3.0可轻松实现迭代升级。

  PEV12内部空间同样美观大气,采用顶置和底置双搭配电池配置方案,大面积的玻璃材质,为车内营造更宽敞的站乘空间。融合科技感和地铁化设计,合理应用氛围灯,乘坐环境更舒心。

  龙威II代旗舰版C13HD

  龙威II代欧盟旗舰版C13HD是中国客车高端制造代表作,其整车性能全面提升,高端品质经行业验证:C13HD以98.2的最高分获得C-SCAP“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的称号,在制动安全、稳定安全、结构安全和保护安全方面均提供了先进的安全配备。在震动和静音指数上,通过优化设计动力总成悬置系统布置、加强整车车架的刚度以及将空调压缩机搭载在发动机上,提高了悬置系统隔振水平等,C13HDNVH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全面比肩国际一线品牌。

  C13HD还是一辆真正具有豪华轿车驾乘感的大型公路客车。全液晶显示仪表盘搭配智能电源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电气异动。拥有12档AMT变速,还配备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大倾斜式多功能方向盘,倾斜增加10—34度,打造完美驾控体验。 多功能方向盘,倾斜度可调范围增加到10-34度,能适应不同身高驾驶员操作需要,打造完美驾控体验。

  豪华的内饰设计,更衬豪车美感。C13HD内饰设计风格完全跟随国际流行的趋势,造型简洁、工整,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灯光设计和车室配色上也进行精进设计,从漫射的踏步灯、柔和的地板灯、6色可调车内氛围灯,到麂皮绒贝壳黄行李架配色,进一步营造豪华、静谧的氛围。

  欧盟城郊车U13

  U13拥有时尚大气外形,前脸设计简洁流畅,全LED前大灯增添灵动感;后围简约美观,LED后组合灯彰显层次感。

  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采用Q700高强钢“3H”结构封闭环,提升车身结构刚度和强度。经CAE理论分析,U3在整车NVH调校优化同样有着出色表现。智能ICS冷却系统节能减排,并延长发动机寿命。安装EBS+ESC+AEBS等主动和辅助制动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为满足城郊道路的驾驶需求,U13驾驶区优化布局仪表、配备驾控更便捷的多功能方向盘及电子手刹等,不论宽敞的大道亦或是崎岖的小路,司机皆可轻松驾驭。

  13米车长满足营运需求的同时,U13通过科学安排空间布局,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既提升运营效率,又让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符合人体曲线乘客座椅,乘坐更舒适;配备氛围灯带、阅读灯等设备,增添出行乐趣;车顶氛围灯带,营造温馨氛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026/article_916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