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爱心大使助阵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长沙

爱心大使助阵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长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3:03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1月28日,适逢感恩节,这一天的下午,“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走过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邯郸,上海之后,又来到了“星城”——湖南长沙,走进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与小朋友们共享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之旅。

  现场出席嘉宾:国防科技大学社区主任戴佳(左二)、湖南电视台主持人、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爱心大使”段鸿(左三)、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易美玲(右三)、 宇通客车校车大区湖南区域经理曹益波(右一)、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易宇(右二)

  引人关注的是,在长沙站现场,此次公益行活动的“爱心大使”、湖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段鸿也来到现场,同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呼吁大家共同为儿童交通安全发声,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潜移默化,让儿童交通安全标准深入人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儿童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儿童安全更是无小事,交通安全教育应从娃娃抓起。

  而良好的教育是一门艺术。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如何落到实处,却是包括家长、学校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在内等社会各界的痛点所在。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易宇讲话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省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在全国都居于前列。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易宇在讲话中表示:“这周是学校的安全活动周,非常高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能来到学校,这是对学校的特殊关爱和帮助,孩子们也觉得特别幸运和开心。”她坦言,据统计,在中国,平均每天有300人、每年有11万人因为交通事故丧失了生命。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把孩子们带到世界,是希望孩子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地成长,将来能够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都带去了很大的损失。每个人都要珍爱生命,但很多时候的伤害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因此,这次公益活动对孩子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呼吁孩子们珍惜这堂特殊的安全教育体验课,掌握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方法。

  如何才能消除“缺乏系统专业的交通安全教育”这一痛点?宇通精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宇通看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不应是“填鸭式”,更应注重方式和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深入人心,起到实效。为此,宇通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壹基金,以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合作,共同开发了一套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程。这套教程涵盖了交通安全训练营、动画视频、绘本、交通安全操等在内的“看、听、读、写”及各类体验,为更多的孩子和学校普及儿童交通安全标准。

  活动现场,宇通布置了很多道具,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到许多交通知识,比如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大货车的内轮差以及真实校车的安全演练等。每个游戏都十分精彩,且又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保护自己。宇通客车校车大区湖南区域经理曹益波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课程会爱上这个活动,同时可以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提升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童言最真,微笑最美。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我又学到了很多新的交通安全知识”、“很开心,收获很大”……更可喜的是,从意识到知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从此也有了新抓手。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从交通安全意识和理念,到交通安全知识理论及实践,孩子们不仅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怎么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出行安全,从而防患于未然,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明星助阵,让交通安全行动蔚然成风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宇通深知,儿童安全教育绝非一己之力可以达成,也不是仅仅依靠安全的校车就可以实现,而是需要唤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集各界合力共同来实现。

公益活动“爱心大使”、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段鸿致辞

  段鸿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和自豪参与公益行活动并担当爱心大使,为孩子们搭建安全教育的平台,为广大儿童茁壮成长尽绵薄之力,为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她希望通过她的加入和大家的共同参与,可以让这个公益活动向孩子们传递更多的快乐,带去更多的安全和幸福。她也呼吁大家一起加入这个公益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推广中来,让更多人关注儿童交通安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交通安全基础知识,为孩子们拥有安全的成长环境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业内观察人士表示,正因为怀着一颗关爱儿童之心,同时觉得这个公益行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非常有价值,能够真正对儿童交通安全和成长起到作用,所以明星们才会如此积极地参与其中。而明星友情助阵,现场一呼百应,活动应者云集,这是对这个公益活动的最大褒奖,不仅充分证明了其本身的重要性和巨大价值与意义,也才能将公益活动的初心和初衷得以真正贯彻和落实。

  “星城”因明星而闪耀,而从这一刻起,公益行活动无疑将令其更加熠熠生辉。人人争当交通安全使者,人人争做交通安全明星,这样的氛围,也正是感恩节的最好礼物和馈赠。

  同时,孩子们因为快乐地接受,在潜移默化中认同,这样就可以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交通安全的种子,并生根发芽,去影响身边人。孩子们不仅是安全的主体,更成为了小小安全员,一传十,十传百,百到千千万……不仅儿童交通安全出行得到关注和保障,也有助于全社会的交通安全行动蔚然成风。而所有这些,恰是这个公益活动的张力及更大价值所在。

  我们为儿童交通安全能做些什么,我们还能做些什么?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已经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

  感恩时代,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常怀感恩之心,更兼报国之志。宇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客车厂,成长为中国客车工业的引领者,既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又与自身始终不忘初心、怀揣产业报国信念、主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密不可分。

  作为全球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同时也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积极回报和反哺社会,感恩时代。此次的“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恰是宇通长期坚持公益之心和报国情怀的一个缩影。

  长沙是此次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第五站,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西安、武汉、成都、广州、深圳等地,在全国10座城市、100所学校开展,为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宇通客车校车大区湖南区域经理曹益波致辞

  曹益波表示:“宇通作为中国专用校车事业的先行者,始终以实际行动呵护儿童成长。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先生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关注校车和儿童交通安全,宇通也连续多年开展校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并持续在央视投放儿童安全公益广告,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易宇直言,通过把这个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带到全国各地,看到了一个企业回馈社会、关爱学生的责任担当,令人心生敬仰。这种社会责任感值得学习,这种热心公益和善行值得致敬。

  段鸿也表示,感恩父母赐予生命,感恩老师教授知识,感恩宇通和壹基金这样有社会责任心和担当的企业及品牌来助力公益活动。

  做一项公益活动并不难,伟大的公益在于坚持。而宇通秉持“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勇于担当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公益由来已久,并形成了长效机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风范。宇通也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塑造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29/article_921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