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旅居房车之星”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旅居房车之星”品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6:34 作者:刘美利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如果说客车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野车拉进了人与自然的距离,那么房车则是把人与自然融合在了一起。

  当前中国正处于第三次消费升级的阶段,国人消费水平提高,数字消费、旅游消费、个性化消费成主流,消费的升级促进产业升级,房车旅游作为新兴的个性化市场开始迅速蔓延。

  据客车网了解,截止至2018年年底,我国约有31亿人次选择自驾出行,预计2020年自驾游人次将增长至40亿,其中房车出游人次将增长至3亿人次左右;预计2025年自驾游出游人次将增长至60亿,房车出游人次将增长至12亿人次左右。

  如此井喷式的发展姿态也导致更多房车及改装企业进入市场,细数国内的部分知名房车企业:宇通、金龙、海格、中通、上汽大通等,大量资本的涌入,房车消费开始进入良性循环状态。由于市场需求增加,企业推出的房车产品种类也不断完善,从低端到豪华,从自行式到拖挂式,产品种类十分丰富。

  基于以上种种,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和客车网主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特设2019年度“旅居房车之星”奖项,旨在盘点、选筛、表彰中国客车行业内在房车市场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上佳的产品与企业。 

  2019年度“旅居房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宇通凯伦宾威ZK5043XLJ6旅居车

  宇通凯伦宾威是国内知名的房车生产企业,其产品一贯以设计精良性能可靠著称,在房车爱好者中具有良好的口碑,近几年凯伦宾威的房车销量在国内同行中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国内高端房车品牌,宇通凯伦宾威享有全球最大客车制造商宇通客车先进的技术及工艺,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房车设计理念,结合国人使用习惯打造集高安全、高舒适、高性能、高颜值、高可靠于一体的高端旅居车型。全系车型覆盖了A型房车、B型房车、C型房车及拖挂式房车,不同类型、各具特色。

  俗话说旅居也疯狂,如今国内的房车以6米及以下、国五车、自动挡且性价比高为主流,以此宇通凯伦宾威ZK5043XLJ6双拓展房车绝对称得上2019年最佳推荐车型。 

  宇通凯伦宾威ZK5043XLJ6房车外观造型霸气,焊接铝骨架的车身结构加强了车身强度,进口阿斯达尔内饰板不仅环保,防火等级也非常高,三明治板车身+外部2.0mm机制玻璃钢,保温性能极佳,车身外观还配置了进口遮阳蓬、进口双层亚克力外推窗、进口遮阳棚,让旅程更舒适更安心。车体左侧和后侧装有双抽拉仓系统,抽拉机构均采用美国进口四轨道抽拉机构,大幅提升抽拉舱运动强度及承载力。 

  整车采用深色内饰风格,白色柜门搭配,橘色灯光的柔和,给人以温馨如家的感觉。双拓展的设计,使车厢内部空间得到极大扩充,为车友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使用环境。

  宇通凯伦宾威ZK5043XLJ6旅居车除了精美的外观人性化的内饰设计动力性能也是前沿首选。在续航方面:100L油箱、130L清水箱、64升灰水箱;标配240Ah电瓶,可选装150L超大冰箱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

  据客车网了解,宇通凯伦宾威ZK5043XLJ6旅居车在宇通房车专用车销量排行中,近几年一直销量第一,确为迎合大众需求的高口碑车型,是车友房车之旅保驾护航首选。

  上汽大通RG10房车

  上汽大通虽然是一家比较年轻的汽车公司,但是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大通房车,不仅销量在国内数一数二,质量也是备受关注和认可。 

  上汽大通RG10升顶露营房车自上市以来收获了一大堆全新头衔:“BOSS新宠”、“成功人士的标配”、“跨界新势力”,其卓越的性能以及高舒适性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上汽大通RG10基于上汽大通G10升级而来,整车的外观造型与G10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为5168×1980×2043(mm),轴距为3198mm。RG10最大的优势就是具备一键自动升顶功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基于上汽大通G10车型进行全新的研发和设计,外观上延续了G10宜商宜家的风格,在小细节上进行了部分升级,比如可定制的车身贴花、满足私密性的后侧窗隐私隔热材质等。在增加了房车多用途的同时,RG10依然保持了MPV的身材,车高提升到了2043mm,但依然不受2.1米的限高限制,可以轻松进出地下车库。

  动力方面采用国五排放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峰值扭矩345牛米。 传动系统上新车搭载了6AT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和舒适性有所保证。除此之外,RG10搭载斑马系统,配备10.1英寸液晶屏,支持智能语音导航、柔性语音控制及360°环视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还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实现车辆解锁、车辆定位、驾驶习惯监测、保养提醒及在线救援等功能。

  海格A型豪华房车

  号称“移动的总裁办公室”,仿佛置身移动的豪华“行管”!海格A型豪华房车车身长12米,经典黝黑色,底色搭配金色中国龙涂装,“霸气侧漏”的外观无论走到哪都能吸引无数目光。

  海格豪华大巴房车是基于海格大巴车底盘改装而成,外观尺寸为12000×2500×3900(mm),侧裙两侧保留了巴士车的超大行李舱设计以外,借助行李舱的空间融入了一款40英寸的液晶电视,并且可以唱卡拉OK。车身右侧顶部为两个电动遮阳棚,车顶配备有卫星天线。 

  作为一款自行式A型房车,12米长的尺寸确实可以称为房车里的庞然大物。走进车厢内部,暗红色的饰板和地板配以黑色的皮质座椅,让整个车内的氛围变得高档起来;打开室内全部灯光,给人的感觉像是星级酒店。360°可旋转座椅搭配办公台面,办公可以照常;工作之余吧台来一杯红酒体验美好生活,纵置沙发组合加上对坐沙发,不管是会客还是开个party都绰绰有余。

  2019款金旅考斯特自动挡房车

  如今“全域旅游”政策的提出为国内自驾游、房车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但用户需求的自动挡(AT)一直是国内房车发展的痛点,而19款金旅考斯特自动挡房车的下线重新为房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9款金旅考斯特自动挡房车以采用金旅考斯特底盘,标配康明斯3.8L排量发动机,搭载美国艾利逊自动挡变速箱,拥有专用小客车的身份,挂蓝牌、C本可轻松驾驭、没有强制报废期、可享受法定节假日免高速服务费,核载乘员6,让大众真真切切体验到舒适性、可靠性、安全性、高通过性。

  外观上,该款车整车尺寸为5990×2050×2680mm,区别与原车(金旅考斯特)型表现在左、右、尾部车身均设置房车专用车窗,右侧设置三米遮阳蓬及外置抽拉灶台,顶部由动中通及2部房车专用换气扇组成。走进车厢内部,偏深棕色内饰,强化了整车软包及细节的处理,高档仪表台的使用为整个驾驶区营造了豪华氛围与发动机罩的软包,着实为驾驶员加分不少。车内布局为前部豪华驾驶区+中部卡座会客区/整体卫生间/厨房系统+尾部上下铺等。  

  2019款金旅考斯特自动挡房车的上市,为国内房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结束了房车改装底盘(国产)的没有真正6AT自动挡的历史,为房车改装界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福田小型C型房车

  看足了更多霸气、豪华的大型房车后,往往经济实惠、小巧灵活的旅居车更能吸引眼球。 

  太贵的房车其实对于普通人出行来说没太大必要,毕竟房车还是不能当成代步工具来使用。福田推出的小型C型房车就足以用经济实惠且可爱小巧来形容。这款房车看上去并不是特别长,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它的外形看上去非常可爱,小巧的窗户,顶部采取弧形,如同公主的城堡一样浪漫可爱,对于小朋友和女孩子们来说,绝对是最佳推荐车型。

  福田小型C型房车全身的尺寸是5260*1835*2650,轴距是3070,虽然不算是长,但C牌绝对可以驾驶。车厢内部采用小户型装修风格,整齐简洁。会客区一桌两椅,床铺采用上下铺的方式摆放。厨房配备燃气式的热水器、108升的冰箱。

  如今人们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但忙碌之余也会享受一些休闲之雅。福田小型C型房车能够更加贴近当代人的生活习惯,对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说,推福田小型C型房车最为合适不过了。

  中通驰福6600房车  

  中通驰福6600房车是基于福特底盘精心打造的C型房车,搭载2.2T排量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35Ps,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总成技术成熟、质量稳定,尤其是来自福特的柴油发动机,噪音和抖动小,比起其它柴油发动机,有着较大的优势。

  车身整体采用玻璃钢免漆材质一体成型。整车一体化程度高,前后过渡自然,线条流畅。由于整个箱体部分全部为圆润化处理,加上驾驶室上方额头隆起比较大,使得整车看起来非常敦实,和以往见到的同类型房车相比,给人的感觉更舒服。  

  走进车厢内部,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大!内饰沉稳大气,彰显尊贵,简约自然,清新舒雅。整车内部无论是车顶还是车内壁,随处可见的是纯手工的软包,搭配游艇极木纹地板革、组合式吊柜,在温润舒适的氛围灯衬托下,各部位色彩交相辉映,营造车友专属居家空间。

  总的来说,中通驰福6600房车外观造型饱满时尚内部够大够豪华,是大气之作,在诸多C型房车属高口碑优秀之作。

  金龙礼宾车SONIC轻便级拖挂式房车

  作为房车市场的佼佼者,金龙礼宾车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追求高技术含量、高品味的产品为己任,以承载人类高品质的移动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全球一流的移动旅居整体方案提供商。  

  金龙礼宾车8.3米SONIC轻便级拖挂式房车是金龙凯飒旗下的轻便级房车,车辆基础配置丰富,满足家庭户外短途旅行的需求。作为轻便级房车的代表,齐全的功能搭配便捷的设计,使得SONIC与房车市场上诸多同类产品相比,更具实用性和便利性,与许多同类产品相比,富有强有力的竞争性。 

  车内多功能折叠沙发床采用的是垂直式床体设计,兼顾沙发与床的功能,合理划分空间格局,给人以第一眼的欣喜,在生活区的空间感和就寝舒适性上做了最大化的设计,U形沙发让旅途生活再添舒适,让空间合理化利用,享受家庭带来的欢乐。

  SONIC系列的车载洗手间同样坚持合理利用空间的基本原则,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在狭小的区域内划分出独立的淋浴间、厕所和洗漱台。人性化的设计使得一天的活动过后也能尽情的享受沐浴的快感。合理的空间利用以及丰富的人性化生活配套设施另金龙礼宾车SONIC系列房车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广受市场青睐。

  行在路上,“安”在心里。更多精彩不绝于此,客车网影响客车业-2019年度“旅居房车之星”评选火热进行中,诚邀一同品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30/article_921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