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品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57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城市规模不断扩张,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难以被传统公交线路所覆盖。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运力问题,这对于客车厂商和交运企业都是共性难题。针对这一行业痛点,各大主机厂纷纷推出不同 “微公交”车型。“微公交”的适时推出,则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

  滴滴出行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间,有超过20%的订单行程起点或终点是在地铁站500米服务区之内。“路远,打个车到地铁站”成了公交覆盖不足区域的出行新常态。

  “微公交”出行具有方便快捷、节约时间及成本的特点,可实现绿色、高效、便捷的短距离公交接驳,体现出极强的功能性;是社区、厂区、乡村通勤的首选车型。

  为盘点、选筛、表彰客车领域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表现优秀的客车产品及企业。由客车网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举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行业年度总结盘点调查评选活动特设2019-2020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奖项,让真正优秀的产品与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中坚力量。

  2019-2020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

  2019年10月,30台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广州番禺区投入运营,成为番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备受广大市民瞩目。这30台便民公交车将辖区内几大地铁站点与区内热门景区、大型医院社区等连接起来,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接驳出行。

  此次批量投入运营的30台便民公交车为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型,车长5.99米,车型设计简洁明快,适用于小团体城乡客运,契合广州悦畅交通公司便民车项目线路运行短、平、快的特点。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系统集成度高,有效降低能耗,具有噪音小、零污染、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安全舒适、操作省时省力等优点。

  这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进一步增强番禺区公交服务能力、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助力广州番禺区创新便民车经营模式迈上新台阶。

  金旅“星辰”城市微循环公交车

  2019年7月末,福州街头出现了一款红色车身、外观“萌萌哒”的小公交,这款用于福州地铁接驳专线的公交车,正是前段时间刚刚交付福州康驰新巴士的金旅“星辰”城市微循环公交车。

  据客车网了解,“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城市客车,是厦门金旅专门为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需求,推出的产品。目前,金旅“星辰”已在西安、南平、无锡、福州、温州、漳州等地投入运营。

  为匹配地铁接驳专线“小、活、快”的特点,金旅“星辰”车长仅5.99米,能在小街道中穿梭自如。该车型采用纯电动驱动,静音环保,让市民的出行体验更舒适。配备与地铁列车相类似的电动塞拉门,气密性好,隔音隔尘效果更佳,同时上下车更加便捷安全,减少车辆停靠时间。整车9+1个座椅,最大载客量可达24人,从容应对高峰期客流。

  “星辰”车身虽小,但车内设施配备齐全,除传统公交的基本配置(调度主机、视频监控、路牌、车载电视等)外,还新增了主动安全监控设备和综合信息屏两大设备。主动安全监控设备包含驾驶行为智能监控系统、防碰撞系统、360°全景安全环视系统、驾驶区域安全防护等功能。综合信息屏(32寸的站节屏)包含线路基本信息、到离站实时预报信息、车长信息、各类公告及宣传信息等。

  苏州金龙海格 “微巴”

  2018年8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开通了首批“微巴”线路。苏州园区市民出行可以先乘坐“微巴”进行短途接驳,从而与主干线上的公交、轨交进行全面换乘。

  乘坐海格 “微巴”至1公里外的地铁站换乘地铁已经成了江苏苏州园区内最便捷、最省心的交通出行方式。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6.5米车长,一次充电可行驶 150公里。虽然这辆海格“微巴”身段远小于常规公交,可通过海格技术工程师的精心配置,最大乘客数可达到33人。为了达到快上快下的效果,“微巴”还采用了前后两门的设置。不仅如此,车内导乘屏、免费WIFI、语音报站器、视频监控、读卡器等也一应俱全。

  比亚迪纯电动小巴C6

  2019年11月,随着5辆设有轮椅升降台的比亚迪纯电动小巴C6,缓缓驶入杨厝港公交转换站,新加坡迎来了全岛巴士无障碍服务时代。

  这批电动小巴将替换825公交路线原有燃油巴士,其搭载电动轮椅导板的功能,可为轮椅使用者提供无障碍通勤体验,方便残障人士出行。825路线是目前新加坡唯一一条使用短途巴士运营的公共交通路线,本次C6运营启动活动得到了新加坡交通部、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客车网了解,比亚迪C6搭载了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在城市道路的条件下,一次充电可使客车行驶200公里以上。除了专利航空铝车身技术能够确保整车更长的使用寿命外,车厢内部空间的充满人性化、舒适化的设计和可靠的安全配置则成为本车的一大亮点。

  上饶SR6660BEVG系列客车

  2017年,为了适应国家政策带动市场的变化以及满足客户的需求,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上饶客车技术中心着手开发设计总长度6米纯电城市公交车,并将此车型代号命名为6660BEVG。2019年,经过两年的产品升级以及技术优化,如今此款车型俨然成为上饶客车公交系列的代表车型,已经远销省内外近400余台,其外在造型和内在性能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成形外观方面,车头方基调造型符合国际审美,车身线条流畅方正,整车配置合理、功能齐全、工艺精细。前围上下可翻转,方便检修雨刮、除霜及前灯,方便拖车;后围采用外翻门设计,翻转角度大于120°,方便检修高压附件,车内空间优化,座椅排布合理,内饰简洁,处处体现出人性化设计。

  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车辆在设计时既综合考虑了结构安全设计、高压安全设计、功能安全设计等要素,通过监控预警及防护,故障监测与诊断,提高整车安全性、电控系统集成化设计,有效保证车辆安全可靠性,为绿色出行增添新动力。

  上饶客车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及海外,以可靠的产品品质和先进的服务理念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立志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运营解决方案和产品。

  如今上饶客车6米纯电公交车已在多地进行运营达万余公里,客户对此款车型的驾乘舒适性和整车性能及续航里程方面极其满意,并对存在的需要提升优化的项目给出了合理性意见。

  金龙城市之光微公交XMQ6650G

  2019年11月27日,佛山三水区粤运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云从金龙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郑小虎手中接过了金钥匙,32辆美观环保的城市之光微公交XMQ6650G正式交付。

  城市之光微公交XMQ6650G,是金龙客车专为小型城市支线公交、城乡公交、社区微循环等市场度身打造的全新车型。XMQ6650G小车身大作用,拥有2100mm车宽,在社区、乡镇等窄道会车时更显灵巧。不超过7.5米的转弯半径,再狭小的道路也能畅行无忧。采用前、中双开门,二级踏步等设计,充分兼顾了美观与实用。

  XMQ6650G虽是车身虽小巧,但同样拥有宽阔体验。该车采用电池底置设计,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同时,有效扩容车厢空间,乘坐更为宽敞。优化座椅及车内空间设计,实现更大的承载量,有效满足运营需求。在安全方面,全承载车身结构,让车身刚度得到极大提升。此外,搭载易驱3.0管理系统,大幅提升新能源车辆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和充电安全保障。

  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轨道交通接驳、城市支线路、偏远地区、老城区等“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成为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的最后一环,微公交将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通勤难题。

  捡拾生活中的点滴,更多影响力成果需要大家共同见证挖掘,欢迎献出您的评审意见,让更多的优秀力量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正能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03/article_9217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