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品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9:18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人们常说,游览一座城市最便捷、最经济的方式就是乘旅游观光巴士了,的确,一座城市无论大小,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就是公交巴士,乘观光巴士穿梭与楼宇之间,你能最直观的看到这个城市的缩影;乘观光巴士在城市的脉络上缓缓前行,你就能感受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并且与平时挤公交的体验截然不同,乘旅游观光巴士,体验的就是一份舒适惬意。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各地走访调查中发现,城市观光巴士是城市道路交通运输中不可忽视的一项细分市场,实际运营中的部分客车也着实凭借自身的产品力与市场口碑成为穿行于城市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2019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奖项评选之缘由旨在让在城市观光客车领域有着上佳表现的企业与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力量。

  2019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海格“风景”纯电动城市客车

  2019年10月24日晚,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在苏州市姑苏区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启幕,“苏州好行”旅游巴士获得服务体验设计奖。

  “苏州好行”旅游巴士项目通过整合苏州城市旅游资源,打造“交通+旅游”一体化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服务平台。该项目致力于为来苏游客提供交通、票务一站式解决方案,游客乘坐“苏州好行”旅游巴士可直达景点、交通枢纽站、酒店聚集区和繁华商业街。在线路设置上,“苏州好行”采用短线直达的模式,以最快时间、最短距离到达景区为目标,让到苏州的游客充分实现快行漫游。

  “好行”作为苏州旅游的特色项目,其所使用的车辆也独具风格。“好行”旅游专线巴士车型采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专门打造的“风景”系列客车,整车外观设计获中国知识产权局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风景”系列客车针对城市内观光、旅游景区和大型游乐园观光接驳等需求进行设计优化,集颜值、舒适与性能为一身,串联接驳、观光、旅游等要素,适用于机场、火车、高铁站至市内各旅游景点旅客接驳服务,并可用于道路条件较好的城市周边景区、乐园观光游玩。全面呵护游客出行,打造特色旅游城市新名片。

  如今,不只在苏州,“苏州好行”同款车型正成为越来越多旅游城市改善交通的首选。未来,不管你是身处江南水乡还是塞外大漠、风景名胜区还是车站机场,都有可能与“苏州好行”邂逅。

  安凯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

  2019年11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启。一幅中国与世界深度交融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参展企业与约50万专业采购商共襄盛举。

  自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每天上午10点,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客从海上来》,选择了“颜值”与“内涵”兼备的安凯双层敞篷巴士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巴。而在进博会开幕前,安凯双层敞篷巴士搭载着央视主持人与特邀嘉宾,从现代繁华的北外滩到传统文化浓重的老城区,以全新视角为观众展示新时代下开放、自信的中国形象。

  央视新闻的镜头追随着安凯双层敞篷巴士,穿行于南京路、外滩、城隍庙、豫园以及淮海公园等,感受上海的生活气息。到了中午,安凯双层敞篷巴士再次亮相,搭载着几位土生土长的“老上海”,穿梭于上海的大街小巷,了解老上海风情。

  安凯双层敞篷巴士的外观造型时尚超前,简洁经典,是安凯高端观光客车经典车型;车身采用全承载设计,上层为半敞篷结构,为二层游客提供360°全景式的观光视野;配置了独立驾驶区、冰箱、呼叫门铃、急救箱、电子钟、温度计、灭火器、残疾人座椅手动踏板等先进设施,处处彰显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而且,该车还配备了多国语音系统,能够同步翻译多种语音,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参观讲解需要,与上海这一国际性都市相得益彰,受到广大游客热烈欢迎。

  开沃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

  2018年8月初,南京公交集团迎来一桩大事件——“双层观光巴士”回归。据客车网了解,本次回归的双层巴士是南京公交集团与春秋集团联合推出的2条旅游观光专线,采用开沃汽车生产制造的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由南京双诚观光巴士有限公司运营。

  线路所有车辆均为红色双层巴士车身配靓丽的南京古城图案,二层设全景玻璃天窗,让游客能全方位、无死角地欣赏车外的景色。据了解,开沃双层观光巴士采用“零排放”设计,为了安全严格限制行驶速度,在上层还禁止行驶时站立。南京也是继上海、广州,第三个在国内开通双层观光巴士的城市。

  本批双层观光巴士车内推出“中西合璧”的服务理念,既体现了南京六朝都会的特色,又具有“国际范儿”。据客车网了解,观光巴士车票印刷精美,正反面图案将融合南京古城文化、观光巴士等元素来设计,十分具有纪念价值,乘客还可凭车票右角领取耳机和旅游指南册。同时,车内座位上装有GPS自动定位的八国语音解说系统,乘客可以任意选择语言聆听沿途的讲解服务,一路感受到南京的历史风韵。

  银隆新能源“脸谱”双层纯电动公交车

  从火遍全国的仿古“铛铛车”到全新打造的“脸谱”双层巴士,在文化新载体与城市公共交通装备相结合这一领域,银隆新能源始终能给行业带来惊喜。在2019 中国(北京)国际公共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银隆新能源“脸谱”双层巴士惊艳业界。

  “脸谱”双层巴士,车身以红、黑两色为主基调,线条顺畅自然,车头、车尾均勾勒描摹出栩栩如生的脸谱模样。车身设计与彩绘融入中国传统京剧脸谱元素,流线型的现代化造型配合多曲线、高张力的车身彩绘,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融为一体,兼具视觉美感与文化内涵,体现了中国特色的文化底蕴。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使其不单单是交通载具,更融入城市风景之中。

  一直以来,银隆新能源对于“造车美学”的追求都被行业所称道,创新研发设计出“中国风”系列产品,如穿行在首都大1路的“中国红”银隆18米海豚公交、浙江安吉投运的仿古铛铛车、执勤于成都街头的熊猫公交、赏花洛阳的牡丹公交……

  对于设计美学的追求,让城市巴士有了新的打开方式,让工业与设计实现了完美融合,让技术与艺术有了深度对话。现今,银隆“中国风”公交车系列产品早已成为全国多数城市公共交通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赋予城市新的生命与力量。

  亚星双层观光巴士

  说到上海,海内外友人来到这里就一定会体验当地最具特色的申城观光旅游专线,那就不得不提到这条专线上“最靓的仔”——专线定制·亚星双层观光巴士。

  据客车网了解到,申城观光1、2号线自2018年12月18日正式投入营运,亚星专线定制的双层观光巴士首次亮相,一上线便成为当地游客的“新宠”,既攻克“人海战术”的地铁难题,又减去了通过暴走带来的疲惫感,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小资的游览方案。

  近日,又有一批亚星双层观光巴士将加入到申城观光旅游线路的队伍中。同款“申城观光”的订制车身图案,前围造型新颖、动感且具有时代感,前风窗采用双曲面全景安全玻璃,既具有通透的广阔视野,同时保证乘客的安全。

  车内安装前、后LED电子路牌,可为乘客提供便捷、精准的可视化路牌。车辆配备车载WIFI、刷卡机系统(包含人脸识别)等,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车还通过GPRS全面实现车辆安全状况的远程监控,将驾驶员操作、车辆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并显示在液晶显示屏上,辅助驾驶员正确驾驶操作。

  如今,亚星双层巴士已然成为游客在上海旅游的优选方案,国内外旅客好评如潮:“坐在上面那一层,走进大街小巷,看着城市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喧嚣中取一摸平静,何乐而不为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04/article_922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