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盘点|纯电动大巴“站台”,2019比亚迪海外市场,有点“忙”!

盘点|纯电动大巴“站台”,2019比亚迪海外市场,有点“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海外订单不断,纯电动大客车累计销量全球第一!”——步入2019年尾声,人民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发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再上“头条”。

  在众多的关注声中,笔者打开自己的邮箱,搜索关键字“比亚迪”,几千封比亚迪来稿中,纯电动客车海外订单消息洋洋洒洒、映入眼帘,视觉上同样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不难看出,在2019市场寒冬面前,依靠搭载自主核心技术的纯电动大巴“站台”,比亚迪海外市场,有点忙!

  2019,欧洲市场新“起点”

  首先,来看比亚迪欧洲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欧洲市场较为特殊,这里被誉为全球客车技术和产品的高地和风向标。

  比亚迪对欧洲市场的布局,可以追溯到1998年。那一年,以电池业务为主,比亚迪成立贸易公司,开始积极探索欧洲市场,并在荷兰鹿特丹建立了欧洲总部。

  按比亚迪官方表述,欧洲市场的布局,“是在质疑声中开始,从荷兰小岛起步的。当时,怀疑、好奇、观望甚至看笑话,是欧洲人初次面对比亚迪电动大巴时的复杂情绪。”

  即使是放到如今,与欧洲国家相比,中国客车在核心技术、品牌打造、口碑影响力等方面仍存在不小差距。可想而知,当年比亚迪海外推广团队,究竟面临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挑战与艰辛。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面对困难,比亚迪选择了持续的坚守与创新。

  一方面,基于欧洲需求,欧洲法规,依托IGBT、电池核心技术以及前瞻的战略眼光,比亚迪为欧洲市场研发制造定制化、本土化的产品,并先后在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巴塞罗那、布达佩斯、米兰等城市成功试运营,坚持用实际行动打破欧洲人对比亚迪和纯电动大巴的质疑。

  另一方面,比亚迪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和运营商进行沟通,在提供产品的同时,还帮助用户建立起完整的电动巴士运营体系。从质疑、不看好,到浅尝辄止,再到批量引进、大量推广,通过一次又一次不断尝试,欧洲用户的态度发生着质的变化,比亚迪获得了当地运营商、政府和市民的广泛认可。

  时间进入2019年尾声,日积月累的市场铺垫后,比亚迪的欧洲之旅,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6日,比亚迪与欧洲领先公共交通运营商凯奥雷斯(Keolis)荷兰分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中标荷兰259台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纯电动大巴项目!

  在比亚迪看来,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将成为撬动欧洲市场的全新“支点”,也将为全球市场的稳步提升提供全新样板。

  据客车网了解到,在欧洲纯电动巴士领域,目前,比亚迪已经超越艾瓦客车、尼奥曼、伊萨客车、沃尔沃、VDL和斯堪尼亚六大客车厂商,占据欧洲市场份额的20%,排名第一。

  “纯电动大巴目前是我们在欧洲市场的最重要的产品,我们的大巴的足迹已遍及欧洲近50个城市,受到了越来越多运营商和乘客的喜爱。相信,更多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拐点也将陆续到来。”谈及欧洲市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

  朋友圈扩容,推动零排放走向世界

  当今全球客车产业风云变幻,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四化”浪潮下,纯电动客车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刷新着全球用户的认知。

  而在欧洲以外的全球其他地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也很忙:

  在印度,携手当地合作伙伴,比亚迪在班加罗尔、新德里、孟买、苏拉特等多个城市成功试运营电动巴士。2019年3月5日,40台由比亚迪印度工厂生产的电动巴士正式交付当地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

  至此,比亚迪在印度电动巴士保有量已提升至108台,成为当地交付电动巴士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占据印度在路运营的电动大巴80%的市场份额。

  2019年5月18日,比亚迪为日本“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巴士正式进入市场,并作为景区接驳车投入使用,这是日本第一次引进小型纯电动巴士,同时也是日本第一次引进量产型纯电动巴士。

  在拉美,比亚迪收获阿根廷厄瓜多尔纯电动大巴订单,造就阿根廷历史上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的同时,开启了当地城市公交电动化的序幕。

  2019年11月14日,比亚迪成功中标哥伦比亚379辆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迄今为止当地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也是目前在美洲斩获的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助力哥伦比亚公交系统完成了又一次的绿色升级。

在波哥大市长EnriquePe alosa(左五)的见证之下,TransMilenioSA的高管正式宣布比亚迪成功中标379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秉承工匠精神,持续打造高品质的纯电动客车产品,更多的海外市场案例已经举不胜举…

  如今在纯电动客车领域,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5万辆纯电动巴士,业务遍布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纯电动大客车累计销量全球第一。

  作为在全球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的新能源企业,比亚迪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通过不断开拓和深化绿色交通及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将绿色梦想传播到全世界,让中国智造名片传遍全球,向世界展现来自中国的绿色交通智慧,全球新能源产业还将迎来更大规模的爆发。

  迎接全面电动化 布局全球大交通时代。手握新能源核心技术,投身全球零排放发展大潮,比亚迪纯电动客车,2020市场成绩将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11/article_923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