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坚守本心做产品 读金旅客车的发展逻辑

坚守本心做产品 读金旅客车的发展逻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3:40 作者:林冬妮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称“金旅客车”)获“大国脊梁·商用车中流砥柱”称号,金旅领航者豪华旗舰车型领航者则斩获“商务之星”称号。

金旅客车获2020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两项大奖

  作为中国客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旅客车自1992年成立以来,扎根于沿海开放城市,27年里风雨兼程,奋勇拼搏,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一步一个脚印,在全球市场深耕发展,为中国客车产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而金旅领航者,是金旅在2017年推出的“梦想客车”,也是金旅全新一代豪华高端大巴旗舰车型,更是金旅客车27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代表着最高的技术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水平。

  作为一家年轻的客车品牌,金旅用产品和创新,完美的演绎了新生代生长的蓬勃力量。

  用产品制胜

  70年来,中国汽车业从无到有,砥砺前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万物的发展,既有“暖春”那也难避免会有“寒冬”。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10个月,行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43621辆,同比下滑8.02%,且相比前9个月的下滑幅度继续扩大,市场情况不容乐观。而这样的市场环境,无疑是检验客车企业竞争力、生存力的关键时刻。

金旅领航者服务国庆70周年活动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彭东庆就曾坦言,当前的客车市场正处于一个换挡期,已进入产能过剩时代。接下来几年,行业的淘汰赛将加速。而金旅客车最重要的事就是“坚持回归本源,以技术领先打造优秀的产品”。

  “产品最重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彭东庆强调。为此,金旅客车结合市场变化和需求升级,对产品进行了全新梳理和研发布局,从客运、旅游团体、公交、专用车等品类全面发力,以充分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高端化需求。

金旅领航者为2019篮球世界杯保驾护航

  旅游团体市场是金旅客车未来三年将重点发力的板块之一。面对交旅融合、运游融合的大势所趋,如何与景区、景点结合,有效切入市场,提供优质出行,这是金旅客车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早在两年前,金旅客车就开发了主打高端市场的豪华大型客车领航者,一经推出便得到用户广泛认可,并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篮球世界杯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交通服务任务。微循环城市客车星辰则可以进一步弥补当前旅游市场短板,适用于景区接驳、景区交通、景区观光、特色小镇等场景。考斯特旅居车、小海狮房车等精品,也可以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运游融合需求。

  同时,面对客运市场车型小型化的发展趋势和对产品迭代升级的需求,金旅客车也加快创新研发,不仅推出了10米新一代公路客车新品,也对8—9米中巴平台加速提档升级。

  以创新做引领

  随着“互联网+交通”的深度融合,特别是5G商用提速,以智能网联化为基础的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逐渐成为现实。而坚持前瞻研发的金旅客车,更是走在行业前列。除了不断提升主动安全技术,金旅客车在自动驾驶方面也颇有建树。

金旅星辰接驳“最后一公里”

  以星辰平台系列车型为例。星辰不仅可以为消除中小型旅游出行与运营管理之间的“痛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而且可以激活“最后一公里”、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微循环等。这款“萌萌哒”的车型不仅电耗优秀,可以有效解决A照司机短缺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其具备智能双向双控能力,可以实现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标准L4级别自动驾驶及传统模式下的司机操作,“一车多能”。其还可以通过5G智能科技及信息化智能调度的应用,提升运营效率。目前,星辰已在福建福州、厦门,北京、江苏无锡、广东东莞、河南濮阳等地实现批量运营。

  同时,星辰无人驾驶客车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WAIAC)中斩获最具含金量的“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应用奖”,并在常州获得国家三部委核发的首张客车路测牌照,还获得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且在厦门湖里区完成测试,开放给园区企业及个人体验。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星辰又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金旅星辰5G自动驾驶示范线路开通

  “通过智能化应用和大数据手段,我们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实现合理的实时动态监控,助力安全管理、能耗管理、驾驶行为管理等,并将车辆的智能驾驶水平逐步从L3级过渡到L4级,在景区、CBD、微循环、接驳、BRT等相对固定线路或特定场景率先落地。”彭东庆日前在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上自豪地说,金旅L4级自动驾驶车型已覆盖6—10.5米,可承载10—40人,而海外市场对智能化的需求很迫切,中国客车企业有经验有底气,可以把运营场景带到海外市场,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据了解,星辰已代表中国无人驾驶客车首次走出国门,在以色列开展了道路测试。

  产品与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面对产能过剩,无论是客车企业还是用户都需要理性,客车企业要更重视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服务效果等,从而可以助力用户不断提升出行服务质量,让旅途更美好;而乘客对车满意、对出行满意,反过来又会带动车辆技术的进步和用户效益的提升,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坚守本心,把车做好,回归平衡,金旅的发展蓝图,清晰可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13/article_923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