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海格客车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海格客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2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发展进程。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海格客车

  用户:冯先生

  职业:客运公司负责人

  车型:海格风景

  购车时间:2018年底

  地址: 广西百色

  调查详情:

  广西是旅游大省,百色市具备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近年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总消费数据明显攀升。快速发展的旅游业考验着相关配套服务能力。作为城市“流动风景线”的公交线路,同样也是旅游体验中的重要环节。

  冯先生介绍,从原百色汽车客运站到国家公路运输枢纽百色城东客运中心,百色25路公交专线不仅经过市区繁华路段,还起到了连接高铁、客运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游客对于城市的第一印象。2018年底,公司决定采购的10辆海格10.5米“风景”纯电动公交,至今运营近1年时间,已成为百色城市风景的亮点之一。

  “第一眼看过去,就觉得这款车与众不同,游客都反映新车造型复古别致,很耐看。”冯先生表示,对于乘客来说,25路是距离城东客运中心出入口最近的公交,从客运中心到老城区或者火车站,坐这趟车都非常方便。独特造型、安静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也给乘客带来更多新鲜感。

  “这批车从2019年1月开始在25路投运,目前运营将近1年时间,效果比原来预想中更好。”冯先生表示:“原来10辆车每月柴油成本要11万,现在用电了,1月份电费才2.3万元。而且用了纯电动,还能省下来10辆车月度维修保养费用6000元钱,综合算下来,成本降低了80%还多。”

  “纯电动客车技术发展很快,续航里程有了很大提高。下一步,公司计划把百色市到田林县的线路也都换成纯电动客车。这是100公里的线路,现在的客车完全能够胜任。”冯先生表示,如果今后纯电动客车续航能够开通单程200公里、百色-南宁的线路,公司就更有竞争力了。

  品牌印象:

  冯先生表示,海格客车是老品牌,在购置这批纯电动公交之前,公司就与海格有过合作。冯先生称,在购置纯电动车前,公司曾经采购过一批某品牌油电混合动力客车,但使用及维保成本太高。如今新能源客车技术比较成熟了,所以公司下了决心,批量采购海格纯电动公交车。

  调查小结:

  和很多地方一样,随着出行方式的日益多样化,百色客运受到了很大冲击。虽然城东客运中心是百色市区唯一的客运站,但依然是面临生存困境,经营压力较大,倒逼公司通过新车型、新业务增加吸引力。新购置的海格“风景”不仅通多独特造型吸引客流,更为公司带来更可观的经济效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0/article_9248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