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海外发力、全新理念——中通客车的2019年写满了故事

新能源、海外发力、全新理念——中通客车的2019年写满了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6:2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转瞬,2019年即将过去。对客车行业而言,随着新能源补贴大退坡和旅运形势的日益严峻,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同时,国家支持电动化、智能化、氢燃料的政策纷纷出台,市场化运营方案、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智能驾驶、海外市场凯歌不断......这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对于中通客车来说,从新能源持续优势、到海外市场捷报频传、到全新品牌理念、再到价值服务再升级……中通客车的2019年写满了故事。

  瞄准目标 逆势上扬

  据客车网了解,2019年1-11月份,中通客车6米以上客车累计销售13000余台,同比增长19.5%,新能源客车销售近7000台,同比增长24.5%。其中,6米以上客车稳居行业第二位,夯实了行业第一梯队地位。预判形势,快人一步。就在今年,中通客车发布了全系列新N系公交平台,致力于提供更高端、更智能、更便捷的绿色交通出行方案,并已批量销往太原、烟台、济南等地;作为后起之秀,中通氢燃料客车已全面布局济南、大同、潍坊、济宁等地,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销往各地的中通纯电动客车
中通新公交服务晋城
服务在各地的中通新世嘉
发布全新品牌理念,中通客车正全速启航

  瞄准目标,团队协作。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全国各地调查采访发现,以高端、舒适而著称的千余台中通新世嘉已服务在北京、深圳、上海、青岛、海南、黑龙江、济南等城市和地区。坚守主业,乘胜而上。基于新能源客车的多年积淀,不久前的中通客车2020年商务年会上,中通客车发布了全新的品牌理念-绿色客车领导品牌,面向全球提供最优质出行方案的中通客车正全速启航。

  扬帆“一带一路” 继续发力海外市场

  自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至今,“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壮大,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务实合作、加大贸易投资往来……企业间、国家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层出不穷。中通客车亦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继续发力海外市场,成为其中的受益者。


2019年,中通客车一次性出口沙特830台校车

2019年,出口至沙特的中通高端客车

  在沙特地区,无论是校车或是高端大巴,中通客车都是主力品牌。2019年,中通客车一次性出口沙特830台校车,创造了行业记录。该批校车的加入使得中通客车在沙特市场的保有量达到11000余辆,占有率近30%。同时,数百台中通世嘉继续成为沙特地区的旅游客运担当。中通客车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中国客车首选品牌。


中通客车正式成为哈萨克斯坦车辆重要提供商

  不仅在沙特,在“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哈萨克斯坦,中通客车也在“大展拳脚”。2019年12月11日,200台中通客车交付哈萨克斯坦,中通客车正式成为哈萨克斯坦公路客运的重要提供商。此外,中通客车与哈萨克斯坦还签署了后续百余台车辆采购意向书。

  当然,在俄罗斯、以色列、约旦等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通高端客车的出口力度不断加大。不只限于此,从2018年出口至韩国再到今年的阿根廷、巴拉圭,中通新能源客车也在加快速度走出国门,并与匈牙利、以色列等国家达成新能源合作项目协定。借力“一带一路”,中通客车将继续远航海外!

  技术引领突破 产品驱动迈出关键一步

  2019年3月,中通客车试验中心再次通过了CNAS认证,具备了依据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12月,中通再添“国字号”创新平台-国家新能源工业设计中心。站在更高平台,行进在创新之路的中通客车,在2019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中通客车站在更高创新平台

  技术持续突破。安全,“正面碰撞”“超五星高强度车身”技术、低频注入法绝缘监测技术的应用,中通客车带来的安全保障不止一重;舒适,中通客车从人机工程、内外饰造型、美学等角度进行的提升工程,给司机与乘客带来了有品质的驾乘体验;节能,优化控制策略、回收制动能量,中通产品比同类竞品可节能7%-10%。

  智能,中通客车基于视频类开发的智能云端平台,可实现车辆的V2X(车、云、平台、客户)远程控制与管理,为设计、生产、制造、运营提供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可靠,依托于“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国家级CNAS实验室、千人计划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中通客车形成了设计分析与试验的闭环控制,2020年,产品首次故障里程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中通新世嘉服务湖北、青岛

  产品迭代更新。2019年,中通客车不仅技术有突破,国六标准的全系列产品也已全面覆盖。具备柴油、纯电两种发展路线的中通高端商务车已成为民族高端品牌的代表;基于“智能、安全、节能”而升级打造的中通新世嘉、世腾已红遍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济南、海南、黑龙江等地,成为旅团界高端与中巴旗舰产品的“形象代言”;与之,全冲压成型工艺的中通VAN系列旅游新品正加速布局。

  建立在7-12米城市客车四大系列平台之上的中通第二代氢燃料客车已在潍坊、大同、济南等地验证了整车性能的可靠性,2020年,第三代燃料电池客车也将问世;作为2019年的重头戏,融合了60项创新升级的中通全新N系(N8、N10、N12、N18)平台正式推出,产品一经面试,便在太原、济南、烟台等地形成畅销之势。


服务烟台的中通N18系列公交
服务潍坊的中通氢燃料

  打造产品与技术创新的高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2019,中通客车产品驱动迈出关键一步!

  坚持市场转型 蓄力2020

  2019年5月,140台中通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北京公交,中通客车坚持市场转型,开启一线市场攻坚战按下快进键。


已服务北京市民的中通客车

  由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延伸背后是中通客车对产品基于客户价值的不断优化与升级。在对车辆有着严苛要求的深圳,2018年5月,中通客车一举赢得11米段的全部113台高端旅游大巴订单。一年的运行,中通客车经受住了考验,2019年,40台新世嘉再度开启中通客车服务深圳之旅。


服务重庆的中通客车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中通客车在一线市场集聚起更多的“人气”。今年5月份,首批中通纯电动客车挺进重庆,成为中通客车攻坚一线市场的又一经典之作。与此同时,中通客车直驱省会城市,在太原、济南等地,2019年,中通客车分别以中标10米及以上大型客车284台、140台的成绩吹响前行的号角,在武汉,百余台新世嘉圆满服务第七届军运会……


中通客车直驱太原、武汉、济南等省会城市

  过去一年,于中通客车而言,既是其战略规划的滚石上山期,更是其负重前行的一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即将进入“零补贴”时代、国内客车市场容量再度下滑、国际市场竞争加剧……客车如在“囧”途。而秉承狼性精神的中通客车,凭其敏锐的洞察力与坚决执行力,抓准时机,坚持市场转型,拼速度,讲策略,冲破阻碍,扬帆起航。

        2020年,我们期待中通客车能不忘初心,继续秉承绿色客车领导品牌品牌理念,为中国客车业创造一个崭新的绿色时代。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6/article_925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