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解码苏州金龙的2019:高端客车领导者 斯堪尼亚·海格提速迈入2020

解码苏州金龙的2019:高端客车领导者 斯堪尼亚·海格提速迈入202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0:34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对于斯堪尼亚·海格来说可谓是划时代的一年。

  自2006年双方开启战略合作,到2016年斯堪尼亚海格新工厂竣工,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十年。在合资浪潮风起云涌的时代,斯堪尼亚·海格以独有的非合资的合作方式,稳中有进的步伐成为行业的佼佼者;2016年,随着斯堪尼亚·海格苏州新工厂的落成,双方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也是双方所期待的全新合作阶段——工业化合作的开始,在国内外都在等待斯堪尼亚·海格的“大动作”时,秉持着“行稳致远”的斯堪尼亚·海格却坚持着自己的节奏,直到时间来到了2019年。 这一年发生了一件极具突破性的事情,一改斯堪尼亚·海格以往略显“佛系”的发展步伐,那就是斯堪尼亚·海格CL120中标了摩洛哥约300辆公交订单,这是CL120继港珠澳大桥后的第二个订单,也是斯堪尼亚·海格第一次大批量进入海外高端公交市场。经过两年的市场孵化期,毫无悬念的,由这款具有战略意义的CL120公交产品翻开了其发展的全新一页。

  从销售数据来看,2019年斯堪尼亚·海格全年销量从去年的500余辆跃升至700余辆,实现了约40%的增长,在统领和A30两款经典车型依旧保持稳定发挥的基础上,CL120成为全新增长点。

  事实上,早在2017年CL120面世时,斯堪尼亚·海格便表明了其多元化发展的决心。这款CL120将斯堪尼亚的底盘优势和海格的整车制造优势有机结合,同时汲取了苏州金龙海格多年在公交车型研发制造上的优秀积淀,一经推出便成为国际公交市场上一款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该款公交的推出同时也补齐了斯堪尼亚·海格的产品线,那就是在国际高端市场上,公路、公交产品可以双箭齐发,他们互为助力,共同构成斯堪尼亚·海格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不仅如此,据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郑春辉透露:“2020年斯堪尼亚·海格的增长点也主要在公交市场上,一方面,存量市场统领和A30的市场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公交市场对我们来说算是蓝海市场,可待挖掘的潜力较大,目前我们参与了多个招标项目,有不确定性,但信心很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交车辆招标基本都是批量订单,带来的销量增长将十分可观,基于此,2020年斯堪尼亚·海格将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郑春辉

  除了公交市场上大有可为,斯堪尼亚·海格初步计划明后年逐步推出4—5个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车型,包括公交、校车等车型,其中也包括纯电车型的面世,这对于凭借燃油车纵横全球市场的斯堪尼亚来说意味着率先在双品牌上迈出了能源转型的第一步。

  不断丰富的产品布局为斯堪尼亚·海格带来了更多市场机遇,新市场的开拓在2019年便已初见成效,2020年斯堪尼亚·海格将继续加强市场拓展,尤其是欧洲、非洲等,将实现斯堪尼亚及斯堪尼亚·海格销售渠道上的双管齐下,占据更多主动性的斯堪尼亚·海格在市场销售上也将获得更多可能性。

  在郑春辉看来,2020年可以定义为斯堪尼亚·海格的产品年,不但因为这一年斯堪尼亚·海格在产品开发及市场布局上再上一层楼,也是基于双方合作再升级对斯堪尼亚·海格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

  相比第一个十年的合作,步入第二个十年的斯堪尼亚·海格在合作上可谓渐入佳境,双方在互信共赢的基础上不断实现合作的深化。郑春辉表示:“此前我们和斯堪尼亚就已经达成了加深合作的共识,从研发、设计、工艺等多个方面实现深度合作,这将有助于斯堪尼亚·海格的产品品质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只有将研发和生产的基础打好,才能更好的促进销售和品牌提升。”

  在此期间,双方秉持着更为开放的心态面向市场的竞争。就在前不久,斯堪尼亚波兰工厂临时借调了两批斯堪尼亚·海格技术工人赶制订单,这一事件再次充分证明了双方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同时也为双方后续工业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我们陆续派出了40名技术工人到斯堪尼亚波兰工厂,全部是我们的骨干力量,既是合作也是学习,一方面顺利帮助斯堪尼亚完成订单交付任务,另一方面,我们的工人也通过这段时间的共同工作认识到我们和斯堪尼亚工厂的差距,尤其是制造工艺、品质管控等方面的,骨干工人学习回来后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思路,这对于后续推进生产工艺、产能的提升,助力斯堪尼亚海格迈向优质高速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苏州金龙技术工人在波兰斯堪尼亚客车工厂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斯堪尼亚工厂工作期间,来自中国的优秀工人也提出了诸多有助于生产制造工艺提升的宝贵意见,展现中国工人的创新精神,让世界客车领军企业看到了“中国智慧”的熠熠生辉。

  随着世界交通格局的不断迭代升级,客车市场不断调整自身定位,尤其在能源变革的推进下,客车企业迎来了日新月异的行业浪潮,挑战和机遇伴随而来。而斯堪尼亚·海格在老牌客车霸主的技术积淀和中国企业灵活创新的发展思路持续冲撞融合中找寻到全新的发展生机,不惧挑战,紧抓机遇,成为中外合资企业中的一股清流。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斯堪尼亚·海格的2019年满载成绩和奋斗,斯堪尼亚·海格的2020年必将在世界客车舞台书写更多精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7/article_925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