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氢能开启明日蓝天 10台金旅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武汉

氢能开启明日蓝天 10台金旅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9:27 作者:林冬妮 来源:客车网

  氢能,来源广、可再生、可循环制取。业界普遍认为,以氢为燃料的汽车,将是未来终极能源汽车。

  2020年1月5日,10台金旅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武汉,武汉地区氢能产业布局迈出坚实一步。

  在应用方面,国内已有多个城市先后开展了氢能公交车的示范运行,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数据与宝贵经验。据介绍,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主要以短途城市公交、厂区内部物流车辆等为主。本次交付武汉地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应用于城市通勤领域,尚属首例。对于武汉当地用户以及金旅客车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发展的里程碑。

  此次交付的金旅氢燃料通勤客车,含11米客车8台、8.5米客车2台。这些通勤客车外表与普通大巴区别不大,但后舱盖里的燃油发动机换成了氢能燃料电池发动机,车底行李舱内则并排固定着4个氢气罐,最大续驶里程可到500公里以上。

  据悉,该批车辆将承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老校区间通勤,单车每天往返120公里,日服务120人次左右。

  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金旅起步早、储备足。早在2010年,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如今,金旅客车已具备氢燃料电池整车研发能力,掌握了燃料电池整车控制策略、燃料电池发动机控制核心技术和基于全工况条件下的电电混合系统优化匹配,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产品方面,金旅客车已经拥有8米、10米、12米等多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其中,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2019年10月交付浙江嘉善县,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运营,目前运营情况良好。

  武汉,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车都"。近年来,瞄准氢能产业风口,武汉积极加快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产业转型,立志全力打造"氢能汽车产业之都"。

  作为全国第一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如今,金旅氢燃料电池专用实验室、100KW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级测试台架已建设完成,具备了完整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验证评价基础,企业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发能力日臻完善。

  未来,借助武汉市"打造氢能之都"的东风,金旅客车将继续发挥整车制造技术优势,加大氢燃料电池客车投入力度,积累经验、创新研发,为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109/article_926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