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涓涓细流 聚善成海 金龙负压救护车接力传递战“疫“真情

涓涓细流 聚善成海 金龙负压救护车接力传递战“疫“真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22:3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武汉疫情重灾,医院医护告急。隔离不隔爱,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接力驰援武汉,无数英雄“逆行”战区。他们义无所顾,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人民的健康。他们是大爱的奉献者。

  轻财重义,国士之风;竭忠尽智,大爱之心。在抗疫的后方,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迸发出时代正能量,奏响爱的乐章。负压救护车是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之一,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对负压救护车的需求量暴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迅速反应,为抗“疫”前线捐赠急需的负压救护车,为生命护航。截至目前,160辆金龙客车负压救护车已驰援湖北及其他省份,与医护人员奔赴救护生命的战场。

【视频】金龙客车负压救护车接力传递“爱”的故事

  慈善机构助力 连接爱的纽带

  危难时刻,爱心机构纷纷行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车辆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金龙客车定制了1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各定点医院,其中首5辆已于2020年2月17日交付,捐赠给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并已投入紧急使用。2月22日下午,湖南省红十字会举行第二批负压车捐赠活动,5辆金龙负压救护车分别转赠给永州市中心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5家省内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助力“防疫一线”转运力量。

南平市慈善总会捐赠车辆

  2月26日,南平市慈善总会购买了2辆金龙负压救护车,分别捐赠给南平市第一医院和南平市第二医院。大疫当前,有大爱有担当!

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捐赠车辆

  在这次的捐赠大潮中,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的内部员工自发组织采购1辆金龙负压救护车,并以公司的名义捐赠。“慈善是我们组织长期持续性的行为,经常为当地如养老院和孤儿院等捐款捐资。这次是国家有难,每个中国人肯定必须挺身而出,万众一心,攻克艰难。”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多方考量,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将这一重任交予了金龙客车。“金龙客车品牌有着良好的知名度,而且能以最快的速度交付,这对疫情防控非常关键。”

  企业倾力捐献 传递战“疫“真情

  心系一线,爱心企业积极向灾区捐赠物资,彰显企业担当,为一线送去温暖。

  2020年2月14日,金龙客车首批40辆负压救护车搭乘福建省首批救援特货专列驰援武汉。这4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为美的集团捐赠,经过近四天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武汉,目前已陆续交付给湖北省各市县定点收治院。

美的集团捐赠车辆

  “我们县有165名确诊患者,前些天省里刚给我们拨付了1辆负压救护车,但是远远不够用,所以昨天听说今天要给县医院再拨付1辆,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前来接车的团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说,疫情发生后,全县医务人员都扑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但是因为传统救护车不具备负压功能,在转运感染患者时存在污染风险,“这辆新到的负压救护车,能够大大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

福建三都澳食品公司捐赠车辆

  2月24日上午,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向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市人民医院各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公司董事长尤维德先生表示:“医护人员在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希望通过捐赠救护车,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担当一份责任。”朴实的话语,道出大爱的情怀。

  爱心人士奉献 聚善成海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个人爱心力量有限,但汇聚更多人的爱心,便成为爱的海洋。本次捐赠负压救护车的名单中,就有许多来自爱心人士。

  2月23日,晋江旅港乡贤、热心企业家曾志标,向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捐赠了6辆负压救护车。曾志标先生表示,他长期在国外生活,但始终心系祖国,感怀乡土,一颗中国心从未改变。这次回国了解到新冠疫情如此严重,身为一个中国人,夙夜难寐,忧心忡忡,紧急联系世界各地医疗资源支援疫情重区,如从巴西购买口罩和防护服,也包括这次购买金龙负压救护车等,尽自己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力量。

爱心人士曾志标捐赠车辆

  在谈到为何选择金龙客车,曾先生说:“近期在联系资源及对接一同对抗疫情的公安、医疗等系统的过程中,有人推荐了金龙客车这个品牌,我一看到金龙LOGO,发现正是常在国外道路上飞驰的金龙客车,在国外能见到中国制造的车辆,我感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所以这次我愿意选择及推广中国客车品牌—-金龙客车。”他同时表示,这次义举不仅仅是做慈善,更多的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只要国家需要,义无反顾,尽我所能!”

  在捐赠方中还有民间个人组织的团体,其中有一组织名为LUCK7,赠予一辆负压救护车给湖北省中医院。在采访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对于每个人都是可以做的,善良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每个人的能力价值都不同,但大爱小爱都是爱,只有大家都付出了爱,世间才是最美好的!这次捐赠不是唯一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只要力所能及有需要的地方都会去参与!”

爱心人士谢文林与李余捐赠车辆
爱心人士刘超英捐赠车辆

  此外,蒋家堰镇黑龙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李余与谢文林为竹溪县捐赠了2辆金龙负压救护车;爱心人士刘超英为大悟县中医医院捐赠1辆金龙负压救护车。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抑制疫情贡献属于这个时代的力量。让我们守望战疫胜利之刻,春暖花开之时,一起去英雄之城,共赏美丽樱花!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303/article_9324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