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战“疫”复产 央企担当 !中车电动以科学防疫保安全复产

战“疫”复产 央企担当 !中车电动以科学防疫保安全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09:06 作者:欧阳 来源:客车网

  “这个核酸检测做得好,我们复工就更放心了……” 距离1.5米排队、核对信息、量体温、取样,不到3分钟就能完成一位员工的咽拭子采集。公司员工都伸出大拇指,为公司点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中国中车集团、中车产投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中车电动邀请专业机构,在公司厂区内组织近2000名员工,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的咽拭子采集。

  检测还未开始,园区工作人员已戴着红袖章维持队伍,排队每人间隔1.5米,大喇叭不停地播放“各位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迅速离开,不要扎堆、不要聚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随意吐痰……”

  员工分两队,先排队登记再排队取样,以咽拭子采集方式进行。每位被检测人都会领到一个自封口塑料袋,里面装着采集管,采集管里装着保存液。自封袋和采集管分别标注着同样的数字,保证样本不会搞错。

  科学小常识

  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最科学有效的方法,能有效筛选出潜伏期患者、疑似病例和无症状隐形感染者,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龙富介绍道:“虽然现在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但现阶段仍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攻坚时期,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由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时间长,传染性强,并且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成为传染源的可能,所以公司下定决心实现‘零输入、零扩散’的目标。”

  新进员工王兴周激动的说:“看到公司采取的一系列防疫组合拳,就好像自己有了隐形的‘护身符’,暖暖的很贴心。”

  一线员工刘侨华憨厚的说:“疫情势态的发展曾一度给我带来了焦虑、恐惧,但自从复工以来,公司的各项防疫举措,让我逐渐对防疫胜利充满信心!”

  一位管理人员也评价道:“核酸检测是公司科学防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反映了公司巩固排查,切实控制传染源的坚定决心,能够在这样一个充满责任感的环境里工作,让我倍感自豪。”

  “核酸检测”是公司编织疫情防护网的重要一环,也是公司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重要举措的一个缩影。公司为将防疫工作抓实,抓细,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上下联动,勠力同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304/article_932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