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行在乐山旅游名胜间的“银隆风景”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行在乐山旅游名胜间的“银隆风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08:4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车、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发展进程。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银隆新能源

  用户: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车型:银隆新能源10.5米仿古铛铛车公交车;12米、13.7米海豚公交

  购车时间:2017、2019年共两批购置

  用车地点:四川乐山
 

  调查详情:

  乐山位于四川中部,是四川省重要工业城市,同时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海棠香国”之美誉。乐山辖区内国家4A级以上景区15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均坐落于此。

  在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游客对舒适化、高端化、个性化的旅游出行服务需求愈发旺盛。传统交运企业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呢?日前,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对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简称:乐山公交)进行用户满意度调查回访,聆听一线公交用户的真实用车反馈。

  “乐山公交于1986年2月成立,属国营企业,主要承担乐山市内及周边的公共交通及旅游客运业务。公司现保有车辆431辆,其中188台纯电动,其余为燃气车。”乐山公交资产科科长张永强向客车网介绍,基于公司业务拓展需求,2017年和2019年,公司分两批购置了合计33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旅游专线运营,现已成为乐山街头一道靓丽的“客车风景”。

  张永强介绍,2017年,公司首次与银隆新能源合作,当时采购了18台车,其中有10台10.5米仿古铛铛车和8台12米海豚公交。基于良好的运营口碑及售后体验,2019年,公司招标时再次选择了银隆,增购了15台13.7米海豚公交,主要投放在乐山高铁站-乐山大佛景区以及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两条旅游专线运营。

  “乐山是世界旅游目的地,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让公司在采购车辆时对外观比较看重。”张永强说:“大家印象中的公交车都是中规中矩的造型,没有亮点。而银隆则打破了这种传统观念,在车辆外形设计上脱颖而出。”

  乐山公交首批采购的银隆10.5米仿古“铛铛车”车身选用了真朱红亚光油漆,复古韵味十足,车侧喷绘有乐山公交制定的“大佛”字样和风景涂装。2019年,公司增购呈流线型设计的“海豚造型”公交,海豚公交同样采用红色涂装,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让每一趟班线都成为流动的风景。

  张永强介绍:“从实际运营表现来看,这两条旅游专线单程约20公里,我们每台车一天大概需要跑5-6个往返。特别是仿古铛铛车,很多游客都要跟它合影。游客来乐山游览有了好的口碑,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我们整体旅游产业的发展。”

  “除车辆的设计外,银隆的服务同样让我们深刻印象,甚至可以用‘感动’来形容。”张永强向客车网表示:“银隆的售后理念就是‘保姆式的服务’,当时我在负责这批车辆的维护管理,银隆的售后服务人员真的是废寝忘食,到了饭点还在埋头干,直到我强制叫他们去吃饭,这种服务态度业内罕见。”

  “我们董事长曾经这么评价:‘如果银隆能够把这种服务坚持做下去,肯定会成为客车行业的第一名。’”张永强如是说。

  谈及公司未来的车辆购置计划,张永强表示:“我们希望采购纯电动客车,但目前公司也面临现实问题。纯电动车辆需要与充电场站匹配,公司目前厂站规模有限,也在积极向政府部门争取场站用地,争取在2025年将全部运营车辆替换为纯电动车型,我们也很乐意与银隆再次合作。”

  品牌印象:

  2017年和2019年分两批购置,不管是仿古铛铛车还是海豚公交,银隆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令乐山公交印象深刻,同时也备受广大游客好评。此外,银隆新能源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让客户用“令人感动”来形容。相信在今后的购置计划中,乐山公交会是银隆新能源的“回头客”。

  调查小结:

  在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我国正从大众旅游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过渡,对多样化的旅游运输服务需求愈发旺盛。特别是旅游城市,交通运营单位也逐渐意识到提升车辆的“颜值”与“文化属性”同样是塑造城市公共交通新形象的一条“捷径”。想要以优化车辆来提升旅游出行体验,乐山公交的选择值得借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519/article_943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