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 让每一度电迸发出澎湃动力!

中车电动 让每一度电迸发出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5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这款车是否节能?续航怎样?一天充几次电……..”这样的客户“焦虑”,在新能源客车行业屡见不鲜。如何消除客户“焦虑”,让车辆跑的更远、运营更高效,成为了中车电动的“必修课”。中车电动独家“节能秘笈”让每一度电“物尽其用”,迸发出澎湃动力。

  新能源汽车网记者调查了解到,近年来在广东、广西、内蒙、山东、湖南、上海等地市场,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节能效果获得客户一致认可。根据客户能耗数据显示,中车电动8米、10米、12米纯电动客车,节能降耗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其中,8米纯电动客车更是跑出了0.39kwh/km的最低能耗,赢得用户赞誉。

  降耗,从“轻”做起

  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中车电动博采众长,全面提升整车轻量化水平。通过仿真实验平台与实际运营分析,中车电动将整车骨架结构全面升级,主承载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保证骨架强度的同时,整车平均减重800Kg以上。

  同时,中车电动深耕核心部件效率,创新打造更轻、更高效的动力系统产品适配整车。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创新思路,针对整车实际运行常用工作区间,合理设置电驱动系统高效区,优化能量回馈策略,实现运营中效率最优化。

  通过调整驱动系统电磁方案,电驱动系统高效率区间被合理扩大,综合性能指标远超行业标准,节能降耗独树一帜。

  高效,让“智”发力

  在此基础上,公司独有的系列化智慧系统,也令节能之路“如虎添翼”。

  “驾驶成就系统”就是“代表作”之一。通过该系统的实时监测、数据发布、反馈与动态纠正等功能,培养驾驶员节能习惯与技巧,并推送近、中、长期能耗及排名情况,促进车队间良性竞争,提高驾驶员节能降耗的积极性。

  烟台公交分公司机务经理介绍:“在实际运营中,因驾驶习惯不同,能耗会产生3~5%的差距。中车电动的驾驶成就系统,可提前识别车辆前方行人或车辆相对距离,规范驾驶员的操作,避免急加速、急减速,提升制动回馈率,使车辆总体能耗降低2%以上。”

  在采访中,中车电动总工程师汪伟透露:“空调也是‘能耗大户’,早在2018年底,公司已布局空调行业,将高铁驱动系统的‘精准无极变频控制’技术移植于全变频冷暖空调,将空调的各项基础性能全面优化,制冷自动调节、独立分区控制,舒适性有效提升,能耗也较普通车用空调节约15%以上。”

  正是得益于诸多软件、硬件的协同“作战”,在新能源客车大赛中,中车电动更是将“最佳节能奖”收入囊中……

  节能环保,永无止境,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车电动一直在行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526/article_944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