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银隆铛铛车助洪雅打造县域旅游“新名片”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银隆铛铛车助洪雅打造县域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9:1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车、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发展进程。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银隆新能源

  用户:四川省眉州市洪雅公交公司

  车型:银隆新能源10.5米仿古铛铛车公交

  购车时间:2019年7月

  用车地点:四川眉山市洪雅县

  调查详情:

  眉山,四川省地级市,因峨眉山而得名,洪雅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属眉山市管辖,辖区内拥有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柳江古镇、七里坪旅游度假区。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洪雅县曾入选《中国国家旅游》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2019年8月,伴随清脆的“铛铛声”,造型复古、通身墨绿、酷似老北京有轨电车的公交车——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以下简称:铛铛车)驶上洪雅县城街头。饱含复古风情,兼具现代内涵,作为当地新增的5路公交线专用车辆,铛铛车引发不少民众前来围观、乘坐。

  日前,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对四川省眉州市洪雅公交公司(简称:洪雅公交)进行用户满意度调查回访,聆听一线公交用户的真实用车反馈。

  洪雅公交成立于2017年6月份,属于国营企业,现归属于四川省眉州市洪雅县管制。目前公司共保有车辆41台,全部为新能源车辆。洪雅公交技术经理龙凯向客车网介绍,2019年7月份,公司采购了5台银隆新能源10.5米铛铛车,8月份正式投运,主要投放在洪雅县内旅游专线营运。

  近年来,洪雅县城新增建了多处休闲旅游景点,为将新增景点纳入公交线路,提高城区公交服务覆盖率,洪雅公交计划将运营线路打造为旅游专线,并萌生了购置“特色旅游公交车”的想法,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出行需求。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的出现,使得洪雅公交的想法最终得以实现。

  “随着城市品位的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的品位亦需要同等程度的提升。有特色的旅游公交,是当时公司购车时的首要考量。”银隆仿古铛铛车外形别具一格,兼具复古风情与现代内涵,让人眼前一亮,与旅游城市的形象也十分相符。龙凯表示,采购之前,公司也曾考察铛铛车在北京、成都等多地的运营情况,看到铛铛车的优异表现后,公司才决定让铛铛车来担此重任。

  龙凯介绍,铛铛车主要投放在洪城风景最美的公交线运营。推开车窗,就可以听到体育馆中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欣赏田锡水景公园宜人风光,感受关圣街老巷子口吹出的凉风……13个站点,乘坐铛铛车便可风光尽览。青碧绿亚光涂装、三格栅玻璃的复古铛铛车完美融入其中,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自2019年8月份投运至今,铛铛车已运营近1年时间。谈及运营表现,龙凯说:“车辆整体表现还不错,基本没有出现问题。特别讨游客的喜欢,很多游客都会将铛铛车作为一个景点,拍照合影都是常规操作。如今,铛铛车已然成为城市公交旅游‘新名片’。”

  品牌印象:

  与传统印象中公交方方正正的造型不同,银隆公交独居匠心的造型设计在中国客车行业内脱颖而出,逐步演变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根据不同城市文化特点,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可定制主题车厢,打造特色车厢文化,实现“一城一车、一景一文化”。铛铛车服务于旅游城市、名胜景区等地,所到之处自成风景,给旅途中的乘客带来不一样的浪漫和惊喜。“高颜值”且兼具文化属性的仿古铛铛车,与洪雅公交打造旅游文化名县的需求不谋而合。

  调查小结:

  洪雅县是以旅游文化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县域,良好的交通出行体验和游客口碑是提升当地旅游知名度的关键因素。外形设计独居匠心的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成为洪雅公交的不二选择,在洪雅县近1年的实际投运中,铛铛车脱颖而出的造型、丰富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大众实实在在的好评。一定程度上,铛铛车已然成为了旅游城市希望打造的 “城市新名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608/article_9461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