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按下智能网联“加速键” 银隆入选5G和物联网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名录

按下智能网联“加速键” 银隆入选5G和物联网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名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1:4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0年6月,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2020年度5G和物联网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名录。凭借“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应用”项目,银隆新能源入选名录,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5G产业政策,助力推动 5G 网络建设背景下车联网技术向好发展。

  布局智能网联产业

  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兴业态发展,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5G和物联网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入库工作。

  申报示范项目分为5G行业应用和物联网行业应用两大板块,对申报主体和项目均有严格要求。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局党组研究讨论、报市政府同意等环节,银隆新能源“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在与珠海联通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5G网联汽车技术应用的基础上,银隆“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应用”项目旨在落地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推动 5G 网络建设背景下车联网技术、车路协同技术发展;

  掌握 L4 级别自动驾驶产品开发技术和 5G-V2X 车联网技术;通过5G-V2X技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发挥诸多用途,如紧急呼叫、碰撞预警、人行道状态提醒等。

  银隆“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应用”项目主要应用于车联网和无人驾驶领域,同时应用于5G-V2X智能交通服务生态、集体环境感知、前方碰撞警告、无人巴士、远程通信、车载娱乐、车辆诊断远程控制等多个场景,为城市交通安全提供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珠海智慧城市建设。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随着5G新基建的部署加快,5G新基建的核心落地场景,聚焦人、车、路、云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车联网和车路协同应用也在国家政策和产业升级的共同驱动下,迎来了商用规模爆发的黄金时代。

  紧跟行业、技术发展步伐,银隆多年前便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事实上,银隆新能源早已在5G应用领域成功试水。

  2018年底,全国第一台5G公交车——银隆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在成都开跑;2019年4月,银隆与珠海联通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在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2019年10月,东北首台18米5G海豚公交车在辽宁省锦州市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上首发试跑,助力打造智慧交通系统……

  5G按下了智能网联的“加速键”,将从多方面促进智能网联发展。银隆将运用智能网联技术助力珠海数字经济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助力珠海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629/article_948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