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首页
原创文章
新闻中心
客车论坛
新闻专题
图说客车
客车产业精品客车客车企业
配套产业配套产品配件市场
客车用户客车租赁
海外市场国际客车
行业研究
技术交流
客车人才
二手客车
客车会展
校车选择
政策法规
English
当前位置:客车人才首页 >> 人才新闻 >> 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探讨

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探讨

——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人力资源建设座谈会

2011-01-14 作者:旗木  来源:中国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文字大小:【】【】【
关键字:影响中国客车业 人力资源建设座谈会


  2011年1月10日,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召开。客车行业的各路精英济济一堂,大家各抒己见,就客车行业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并热烈的讨论。


  在2011年1月10日上午举行的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建设研讨会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研讨会旨在就客车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进行总结和探讨,交流经验,促进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良性发展,提升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苏州金龙、南车时代、上海申龙、上海申沃、东风旅行车、山东齐鲁、保定长安、凡士通、比泽尔等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参与了这次讨论,大家就客车行业招聘途径、员工培训、部门合作、绩效考核、福利制度及避免人才流失等等人力资源管理上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建设研讨会现场


  其中,大家对于跨区域流动性高销售人员培训问题,跨部门合作问题等比较常见并且棘手的问题通过交流探讨达成较为一致的意见,形成较为满意的销售人员调研、测评制度等解决方法。


  高端人才的流动则是各个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企业往往不惜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培养和挽留高端人才,但是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对此大家也提出了各种建议,比如用心留住人,实行人才发展多渠道,为高端人才规划将来;让高端人才来带新人,教导新人,及时储备后备人才;人才本地化制度;AB岗储备制度等。


  研讨会的最后,中国客车网发布了《2010年度客车行业从业人员薪酬的调研报告》,从客车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角度剖析客车行业的薪酬待遇现状。

中国客车网发布《2010年度客车行业从业人员薪酬的调研报告》


  整个研讨会气氛非常热烈,三个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大家依然觉得意犹未尽,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同行沟通和探讨。


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建设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这次座谈会是继第四届影响客车业业系列活动•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以来,客车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第二次成功举办。研讨会给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一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又探讨了人力资源最常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参会者受益颇多,并期盼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的到来。

点击查看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现场专题

[编校:阳光]
如果您想了解关于以上信息的更多内容,请填写以下表单:
咨询栏目: 人才资讯 验证码:
您的姓名: E-mail:
您的单位: 职 务:
您的电话: 传 真: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中国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实用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