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进廊坊遭抵制续:当地经营者获补贴退出

北京公交进廊坊遭抵制续:当地经营者获补贴退出

2008-06-12 作者:林阿珍 来源:

  10日,记者从廊坊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廊坊东方大学城校车经营者围堵北京938路支5公交车一事,解决方案已最终确定:东方大学城客运分公司将在6月30日后停止所有校车运营,在廊坊政府扶持下,转而成立出租车公司,鼓励校车经营者改行当的哥。

 

  这意味着,北京938路支5公交车将独力经营北京至东方大学城的线路。

 

  此前,大学城校车经营者曾指称938路支5超范围经营,涉嫌不公平竞争,并坚持要求938路支5退出廊坊市场。

 

  938路支5进廊坊被堵

 

  今年4月3日至8日,北京938路支5公交车所有车次在进入廊坊境内时,被廊坊东方大学城校车及当地长途汽车的车辆经营者围堵,不准进入廊坊载客。

 

  堵车者称,途经东方大学城的938路支5公交车跨省经营,在年初实行学生交通卡2折后,对当地同区域经营车辆形成不公平竞争,致使他们客源流失,几乎无法生存。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曾表示,938路支5公交车属跨省客运班线,应该要有车及地许可。但其并未向该局提出线路审批的申请,涉嫌非法运营。

 

  在堵车期间,廊坊市政府对当地经营者进行多次协调规劝,但堵车者坚持要求938路支5停止运营,退出廊坊市场。

 

  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认为,该公司是应廊坊市政府和廊坊开发区管委会邀请,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运营协议,负责北京到东方大学城这条线路的学生运送。

 

  交通运输部介入调研

 

  4月1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召集河北省交通厅和北京市交通委,邀请廊坊市政府,就北京938路支5公交车被堵一事展开调研,在保证938路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要求廊坊市政府协调解决当地经营者的利益。

 

  此后,东方大学城校车经营者一直等待着解决方案。

 

  政府补贴近1500万

 

  10日,廊坊市委宣传部外宣局局长孙明军表示,解决方案已最终确定,东方大学城客运分公司停止经营大学城至北京段的校车业务,退出市场竞争。同时,廊坊市政府对该公司给予公共性资源补贴近1500万,即拨给东方大学城客运分公司经营50辆出租车的指标,该公司转为市内出租车运营,鼓励校车经营者改行当的哥。

 

  廊坊市交通局有关人员也表示,将减免这些出租车管理费、附加费等部分费用。更具体的人员安排等操作细节则由廊坊运输公司负责实施。

 

  反应

 

  大多校车经营者“心里没底”

 

  对于解决方案,他们仍持观望态度

 

  在解决方案确定后,廊坊东方大学城大多校车经营者对方案均持观望态度:“938路完全胜利,我们前途(生意)尚不明确。”

 

  10日,东方大学城客运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6月30日后,校车彻底停止经营,38名校车经营车主,及原公司人员的具体人事和车辆安排,目前仍在协调中。

 

  “方案好不好,现在还不好说。”大多校车经营者对方案仍持观望态度。他们说,从目前的方案来看,对北京938路支5公交车完全没有影响。6月30日后,938路支5公交车将独力经营大学城至北京的线路。

 

  对于一旦改行成为的哥后,利益能否得到保障也让这些校车经营者们心里没底。“还要看(出租车)生意好不好。”他们说,加上目前经营者们还不知道最终人员车辆的安排,他们仍然感到一丝担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