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大连:更多公交线值"夜班" 方便市民

大连:更多公交线值"夜班" 方便市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 00:00 作者:王继富 来源:

    委员提案

 

    部分大连市民认为,这个城市缺少夜生活。政协委员徐跃平认为,目前市区公交车运营时间是从早上6点至晚上9点,对于普通大众出行有一定影响。应该在原本公交车客流量大的线路和途经商业圈的线路上增加大连市夜班公交车,适当提高夜间公交收费标准,既方便普通市民出行,同时又促进商业发展。

 

  相关部门答复

 

    大连目前已有101、201、202、15、9等近10条公交线路末车时间为23点以后。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我们每年都对部分公交线路营运时间进行延长。今年计划将410、404等公交线路末车时间进行延长。今后我们还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继续做好公交线路营运时间调整工作,不断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我们将借鉴国内外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着手研究开通夜班车工作,合理调整和开通公交线路,使广大市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

 

    “小区公交”目前已在研究

    委员提案

 

    大连公交目前基本覆盖主城区的主要居住区,但个别小区由于道路狭窄、坡陡弯急、没有公交配套设施等原因,造成市民出行困难,政协委员林永中建议,在远离主干线的小区内,开设站密、线短(8~10站)的单项环形线,连接到主干公交线,使小区市民出行方便。

 

    相关部门答复

 

    我们已在桃仙小区做了您建议中的尝试,在该地区设置了一条小公汽线路,解决了市民出行难的问题。今后我们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对离主干道较远,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条件的居民小区,研究开通小区至主干路公交站点的小公汽线路,研究低票价和灵活经营多样方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08/0722/article_2502.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