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集中整治公路客运车违法行为

西安集中整治公路客运车违法行为

2008-08-25 来源:

  24日是全国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西安市公安交管部门当天在客运流量较大的公路沿线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严厉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8月13日以来,新疆、河南相继发生营运客车导致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据初步调查,两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都是因超速行驶导致翻车,而且客运车辆都属于挂靠经营,客运企业安全监管措施不落实、不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客运交通安全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西安市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要求,在8月17日至8月26日期间开展为期10天的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昨日在交管一大队设立在太乙路十字的检查点,一大队宣传科陈科长介绍说,设立的每个检查点都配置四名警力,两部制式警用巡查车,上岗时间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检查点民警主要的职责是,对过往的公路营运客车逐车登记,逐车检查,严禁超员客车驶出本辖区,发现有客运车辆实载人数超过该车限定人数时,要坚决实行卸客转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管部门对9座以上的公路营运客车必须做到逢车必查,严禁超员客车驶出本辖区,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