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黑龙江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00:00 来源: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针对公路客运交通安全下发了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 17日,黑龙江省交警总队向全省交管部门进行部署,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稳定平安奥运形势。

 

   严格部署细致到位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从加强客运车辆路面管控、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加强客运交通安全宣传三方面着手。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全力冲刺深入推进奥运安保交管攻坚战统一行动”,重新调整警力,实行联勤制度,落实24小时有警控勤务模式,充分利用“奥运道路交通安保检查站”,在客运流量较大的公路沿线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9座以上的公路营运客车必须做到逢车必查,并做好检车登记备查,严禁超员客车驶出本辖区。

 

  要按照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认真分析当前本地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形势,制定工作方案。要充分利用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的制度,全面掌握辖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对问题车辆和驾驶人做到面对面的管理和教育。要以农村短途客运、市县客运班线为重点,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县乡道路管控。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关。

 

   要以预防客运车辆群死群伤事故为主题,围绕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和统一行动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车管所、事故处理岗位、违法行为处理窗口以及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要悬挂整治标语和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进一步增强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的宣传氛围。执勤民警要落实交通安全宣传责任,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要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提示,切实增强执法效果。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级交管部门要把整治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集中优势警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务必抓出实际效果。

 

  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地要确定本地重点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客运线路,把负责以上重点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明确责任。特别要对属于挂靠经营的客运车辆加强管理,防止客运企业安全监管措施不落实、不到位而形成管理上的薄弱环节,酿成事故隐患。要在交警、驾驶人、客运企业之间形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链条,做到各负其责。

 

  各地交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总队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的领导同志要加强对统一行动的督导检查。要指挥在一线、督导在一线,切实抓好整治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全省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全省各地市交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伊春市交警支队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名义,迅速制定了《伊春市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下发给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地的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市迅速启动了当地的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支队巡逻大队将警力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伊春市的三条主要高等级公路哈伊、鹤伊、伊嘉公路开展了整治行动。他们充分利用“奥运道路交通安保检查站”,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7座以上的公路营运客车做到逢车必查,做好检车登记。全市各地也分别在各自的公路沿线开展了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测速仪等科技手段,对客运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查处。

 

  行动迅速措施到位

 

   据统计,仅在8月17日整治行动的第一天,伊春市共出动警力870人次,出动警车115台次,检查客运车辆260台次,共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34起,有力地震慑了客运车辆的违法行为,伊春市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开局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绥化市交警支队调派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客运企业广泛开展宣传,将交警系统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具体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及时宣传到位,确保辖区内所有从事客运的车辆驾驶人、司乘人员对此次行动的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通过宣传标语、播放光碟、发放安全提示卡、散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公路客运车辆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

 

   各大队调派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客运企业广泛开展宣传,将交警系统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及时宣传到位,确保辖区内所有从事客运的车辆驾驶人、司乘人员对此次行动的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

 

   17日后,黑龙江交警总队党组成员分头带队全部下到各路段督察暗访。8月19日,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赵亚光率有关处室同志深入一线检查客运车辆行车秩序,检查组一行来到G202国道哈尔滨至黑河段检查,在G202国道兰西段,榆林镇客运公司哈籍驾驶人李某驾驶的黑M71051中型客车定员19人,实乘40人,超员100%以上,被依法查处。驾驶人李某未携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车辆没有按照规定年检和固封牌照。这起违法行为非常典型,检查组责成兰西县交警大队进行处理。在检查中发现我省国、省道客运行车秩序良好,长途客车基本没有超员现象。但是短途客车和通乡公路客运秩序仍很混乱。表现在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超载现象严重;客运车辆车况较差,安全性能不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总队长赵亚光要求各大队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十天整治的有力契机,使我省客运超员、超载等现象得到良好改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08/0827/article_3205.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