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年底停车位将实现咪表可刷公交卡

北京年底停车位将实现咪表可刷公交卡

2008-08-27 来源:

    —正更换的3000块新型“眯表”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26日从公联顺达公司获悉,今年6月起,公司在全市范围开始更换3000块新型“咪表”,并做到凡持有公交IC卡的车主都可以实行自动刷卡收费停车,使遍布城区的大量“咪表”起死回生。预计今年年底,本市城八区主要道路的路侧停车位都将实现“咪表”收费。届时,车主凭公交IC卡就可以实现刷卡停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实现“科技奥运”理念,更好地适应北京现代化发展的需求,为广大“有车族”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北京公联顺达公司对现有的“咪表”设施进行了改进,已重新设计生产了3000块新型“咪表”,即将投入使用。据悉,为了彻底解决“咪表”的刷卡收费问题,去年1月份,他们已经与公交集团的“一卡通”公司达成协议,使用公交IC卡实现停车自动刷卡计费,方便广大停车司机。目前已经解决了软、硬件方面的技术问题。今年年底,城八区主要道路(包括朝阳区CBD地区、王府井繁华商业区、宣武区大都市街、中关村硅谷地区以及各城区繁华商业区、胡同等)路侧停车位旁拟将全部竖立咪表。咪表采用接触式付款收取停车费,公交IC卡的使用就如同乘公交车刷卡一样。目前“咪表”只认公交IC卡,不过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使用“咪表”,公司也在研究“咪表”对其他卡种的兼容性,今后有望使用牡丹卡。

 

    据了解,如果年底城八区主要道路都能实现安装“咪表”的目标,那么城八区使用“咪表”管理停车收费的比重将占到三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