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长途客运行业开展“规范服务月”活动

上海长途客运行业开展“规范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00:00 来源:

    为在奥运期间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8月份,上海长途客运行业将开展“规范服务月”活动,围绕“营运更安全,环境更整洁,服务更规范”的总体要求,各客运站将在服务台、售票及检票三个岗位开展规范服务示范窗口活动,用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热情的服务迎接往来宾客。

 


  在“规范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各客运站将加强奥运期间安保工作,落实行业管理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并围绕奥运主题,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服务规范培训,培训率达到95%以上,宣传主要工作岗位工作新标准,做到“三知晓”(即:职工知晓、旅客知晓、社会知晓)。上海总站、上海南站、巴士沪太路站将建立首批服务台、售票、检票三个岗位的规范服务示范窗口,将工作标准公示上墙,接受社会评价,并大力培养岗位标兵。12月份将评选出最佳示范窗口、优质规范服务明星,并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表彰。

 


  上海总站、上海南站、巴士沪太路站还将推出各自的特色服务和服务举措:迎奥运绿色通道的导乘一条龙服务、双语服务、及时雨流动服务车。各客运班线企业也将积极推出“品牌班线”,发挥示范效应。

 

  新的工作标准要求规范服务示范窗口的工作人员除要做到统一着装,衣着整洁,佩戴胸卡,统一使用普通话,礼貌用语,文明服务外,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有相应的工作要求:总台服务员要掌握当日班次、时间、线路变更情况及沿途主要停靠站点、里程、票价等主要服务项目内容,统一使用普通话,热情解答乘客问讯,帮助旅客选择最佳线路,同时为旅客提供各项特色服务,帮助特需旅客,提供落实导乘服务,做好失物登记、招领工作,帮助旅客与广播室联系找人等;售票员要做到按时开窗售票,接受票款,执行四问三唱(问到达站名、乘车时间、购票张数、乘坐车型,唱收、唱找、唱票),正确使用售票设备,打印车票,差错率低于1‰,备足车票和找零款,检查售票设备,确保设备处于完好状态,线路客满、改线、停发及时发出公告;检票员要做到准时到岗,开启旅客出站门,做到站立迎客,疏导旅客有序进展,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候车大厅,疏导旅客有序进站,认真验看旅客所持车票的时间、线路、班次,不漏检、不错检、不检超员票,对超高儿童、超重行包做好补足票款的解释工作,为专乘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遇到旅客吸烟、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应礼貌劝止,维护旅客候车环境整洁。

 


  通过向乘客展示良好的仪表,提供热情的服务,将本市长途客运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提供更加安全、规范、文明、和谐、温馨的长途客运乘车环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08/0827/article_3206.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