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天然气公交车明年增200辆

青岛天然气公交车明年增200辆

2008-10-17 作者:陈 勇 李际慧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16日从青岛泰能集团获悉,泰能瑞昌路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今天投入试运行,至此,泰能集团投入运行的加气站增加到了5座。

 

    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汽车属清洁能源汽车,有利于减少尾气污染,这是政府以及环保部门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推广的节能减排项目之一。以出租车为例,“油改气”后如 果一天跑400公里,按照现在每方天然气3.86元,93#汽油每升6.09元计算,每天能节省80多元钱。瑞昌路加气站处于青黄高速瑞昌路口附近,拥有3台双枪加气机,日设计加气能力达到2万立方米,可为500辆天然气出租车提供加气服务。

 

    据介绍,此前,青岛泰能集团的洛阳路、南丰路、板桥坊、辽阳西路4处加气站已使用,瑞昌路是第五座加气站,今年11月中旬,株洲路加气站也将启用。泰能集团5座加气站每天能提供天然气6万多方,能满足900多辆车的用气需求。记者从中石化了解到,银川西路加气站也已经投入使用,振华路、淮安路两座加气站,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天然气公交车 明年增二百辆

 

    青岛市“油改气”车辆主要是营运车辆。目前天然气出租车有460辆、天然气公交车400多辆。

 

    到2008年年底,天然气出租车将达到1000辆,2009年还将增加200辆天然气公交车。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市计划建设72座加气站,天然气出租车要达到120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要达到3000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