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1656辆客车保障抚州市公路客运

1656辆客车保障抚州市公路客运

2008-12-10 作者:李俊 来源:抚州日报

    9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抚州市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及外来人口的增加,公路客运市场逐年加热,目前全市有公路客运车辆1656辆,其中营运客车1426辆、公交车230辆,另有城市出租车922辆(市城区329辆),客运车辆的运力基本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据市交通局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抚州市公路客运班车数量有少许增加,变化不大,但运力结构不断变化。全市一至四类营运班线全部开通,省内设区市全部开通班线。其中,一类班线车辆(设区市——设区市,路程在800公里以上的线路)有58辆,主要开往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厦门、莆田、泉州、温州、宁波等地。同时,中高级车辆不断更新,据统计,全市现有300多辆中高级客车,有的豪华大巴车价值100多万,乘坐舒适。其中,抚州市城区至南昌的中高级车辆有80多辆。市民肖先生回忆,以前去南昌一趟非常不容易,车子以中巴为主,路也没有现在好走,跑一趟南昌要三四个小时,现在车又多又好,路也好走,国道和高速都可以到南昌,快的话只要一个多小时。

 

  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和游客的增加,今年抚州市还增加了一家旅游汽车公司,配置了20多辆豪华客车,能充分满足游客和普通市民的需求。近年来,抚州市出租车和公交车不断更新,车也越来越好,除春运的运力稍微紧张之外,平时均能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另外,为方便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和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抚州市从2006年开始对客运市场三类以上班车安装GPS车载终端,对车辆实行全程跟踪,出行安全系数大大提高。目前,抚州市已有400多辆客车安装了这一终端系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