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荆州交警集中整治客运、旅游客车成效明显

荆州交警集中整治客运、旅游客车成效明显

2009-06-19 来源:

   根据湖北省政府“5.5”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段轮一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按支队的统一部署,荆州交警三大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大队始终保持对客运、旅游车辆超员、超速行驶、驾驶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使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强化源头监督管理

    大队安排专班深入客运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责任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旅游车辆,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禁止其从事客运、旅游营运,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大队安排专人深入到辖区各运输企业,宣传安全行车常识,教育驾驶员出车时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确保安全。
 
 
    强化路面安全监管
 

 
     整治期间,大队将人力、物力向交警中队倾斜,大队领导深入一线,与中队民警共同作战,重点查处客车、旅游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及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高压态势,规范行车秩序。整治行动以来,大队对7座以上客运、旅游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制度,重点查处客运、旅游车辆的超速行驶、超员、驾驶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巡控工作中强调民警落实“一问、二看、三嘱咐”和“三知一提醒”的工作措施。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整治行动中,大队共检查过往客运、旅游车辆近350台次,查处违法行为18起。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