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省春运客运总量预计超5700万人次

江西省春运客运总量预计超5700万人次

2010-01-21 作者:袁辉翔 来源:江西日报

    又到一年春运时。记者1月20日获悉,江西省春节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省实际情况制订了2010年春运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春运客流量将超57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不过由于2009年开始江西省实行了燃油税改革,全省运力大幅增长,应急运力储备有保障。


  水运客流将大幅增长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全省客运总量超5700万人次,比2009年增长4%以上,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近1000万人次,增长5%以上;公路4700万人次,增长3%以上;水运近30万人次,增长30%以上;昌北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万人次,增长13%以上。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1.5亿人次,增长3%以上。外出务工人员总数700万人次,增长3%以上。


  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为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江西省在2010年春运期间将严查客车超载、超速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以超常规管理措施,保持对客车超员的整治力度,对超员20%以上的一律就地卸客转运;对超速20%以上的一律依法处罚,对超速50%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一律吊销驾驶证,对有两次违法超车记录的一律记12分。


  同时还严查疲劳驾驶,对在凌晨0~5时由省际交界处进入江西省和上高速公路的客车驾驶员,一律就地强制休息不少于20分钟。


  燃油税改革后运力大增


  “费改税后,由于运输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大,部分货源稳定的运输业户纷纷新增车辆,扩大规模。”1月20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样一来,2010年春运的公路运力是充足的,此外客运企业还利用燃油消费税改革后运力增长较快的契机,做好了应急运力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