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无锡:摆渡巴士尘埃落定

无锡:摆渡巴士尘埃落定

2010-03-01 来源:江南晚报

    3月1日,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就要开工了。27日从无锡公交公司获悉,解放环路内摆渡巴士方案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已"敲定"。


    具体线路走向由江南中学始发,经解放南路、解放东路、县前街、中山路至商业大厦后,经中山路、县前街、解放西路、解放南路返回始发地,再沿原线顺时针行驶一圈。


   停靠站点南禅寺(朝阳广场)、槐古桥、东林书院、东门(保利广场)、中山路、商业大厦(崇安寺)、中山路(陆定一故居)(单向)、解放西路(单向)、西门(华泰证券)(单向)、西门桥(单向)、后西溪(市政协)、体育公园(清真寺)、文化宫(单向)、锡师附小(解放南路)(单向)、朝阳广场(解放南路)(单向)。


    摆渡巴士车型无锡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无锡公交车的主力车型有四种:大容量巴士、长11米的豪华空调车以及专门跑小区巴士的中型豪华空调车,而小区巴士车型中又有长8.5米和长7.5米的两种车型。摆渡巴士所采用的中型豪华空调车,和508路小区巴士所采用的车型一样,座位数在20张左右,如果整车满载的话可以装下40多人,车型长8.5米,宽2.2米左右。


    该负责人解释说:"之所以最终选用这种车型,一方面在有限的道路空间里行驶比较受限,过长过宽都不适宜,而且还要在商业大厦门口调头;另外一方面还要考虑上下班的客流量比较大,7.5米的又嫌小了。"据透露,摆渡巴士的首末班时间6:00-21:00;班次间隔定为6-10分钟。乘坐摆渡巴士全程免费。


    根据前期的调查,目前确定从营运的车辆中抽调10辆中型豪华空调车运营"摆渡巴士",同时配备20名专职驾驶员。据了解,这些驾驶员都是从该公司现有的几千名员工中挑选的经验丰富的优秀驾驶员。明日人和车都将到位,同时该公司还将召集驾驶员进行前期的准备和培训,同时熟悉了解路况,3月1日正式上路为市民"接驳"。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