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BRT单日客流量突破80万人次再创新高

广州BRT单日客流量突破80万人次再创新高

2010-03-10 作者:叶平生 来源:广州日报

    BRT公交单日客流突破80万,从9日起B1路公交车开通直达市区的直达快线!记者8日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随着BRT运营逐渐走上正轨,自3月1日以来,中山大道BRT公交每日客流量均超过70万人次。其中,3月6日单日客流总量已经突破80万,达到80.35万人次,刷新了BRT最高客流量纪录。


  据广州市交委方面介绍,当天BRT公交早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上社、学院、棠下、棠东、车陂、黄村等6个站点,占早高峰客流总数的52.72%;晚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体育中心、岗顶、师大暨大、华景新城、棠下等5个站点,占晚高峰客流总数的55.46%。期间,岗顶站仍保持为客流最大的BRT站点,当天累计发送乘客9.67万人次,约占通道内总客流的17.07%;岗顶、棠下、体育中心站等11个重点站客流量合计占80.78%。进出站客流最小的站点为南湾站,只有2133人,仅相当于岗顶站的2.21%。据了解,周六客流量创新高,主要原因是市民休闲购物出行增加,导致白天客流一直处于较高状态。


  市交委表示,为尽快疏运乘客,BRT线路共投入运力896辆,线路共发班9685车次,短线发班数占17%,其中早高峰短线占全天短线总班次的21%,晚高峰短线占全天短线总班次的20%。市交委还表示,为解决黄埔地区早高峰快速出行问题,自3月9日开始,他们组织开行了从B1夏园直达市中心的直达快线。该线路每天早上7:50、8:00、8:20定时从夏园总站开出,中途停经黄埔地区的南湾、庙头、神庙、沙浦、双岗站后,直接送达天河地区的上社、岗顶、体育中心,预计节约出行时间15分钟左右。


     针对近期部分市民反映BRT车辆前后门同时上下车不便的问题,为探索更为便民的措施,确保BRT通道内站台上下车规范有序,市交委在3月4日于体育中心北侧1号子站试验“前门上后门下”乘车方式的基础上,从3月9日起,交通部门将在BRT通道内下沙至夏园9个站的南侧站台,实施“前门上后门下”乘车方式试验。据悉,这些站点的“前门上后门下”试验将持续到3月12日。


  市交委呼吁广大乘客,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请支持并配合“前门上后门下”乘车方式试验。在开展试验的站点,请根据站台导乘标识,听从站务人员及志愿者指引,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规则,做到有序乘车,文明出行。同时,市交委热忱欢迎广大市民就乘车方式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