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长沙将引进BRT快速公交 巨无霸长13-18米

长沙将引进BRT快速公交 巨无霸长13-18米

2010-04-16 作者:佚名 来源:经网

  长沙将引进BRT快速公交系统,长度为13米至18米的“巨无霸”公交将现身街头,与地铁轨道交通实现互补。2010年4月1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举行,与会的除了公交义务监督员外,还邀请了来自各区政府、街道、社区代表以及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的主题只有一个:让乘客对公交服务“挑刺”,零距离听取市民建议和意见。


  近期考虑引进3条快速公交线


  座谈会上,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公交处处长陈永泰透露,长沙将形成4个层次的立体公交体系,其中包括引进BRT快速公交系统。


  “根据即将公布的公交修编方案,长沙将在近期考虑3条快速公交线,远期考虑10条线路。这些快速公交属于智能化的公交体系,拥有专用车道,一旦接近交叉路口,前方路灯将变成绿灯通行。”陈永泰表示,主要是与地铁轨道互补配套,形成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


  “预计快速公交系统建成后,市民出行效率将提高30%—50%,比私家车出行更快捷。”陈永泰表示,方案将对社会公示。


  重点建设15座公交枢纽站


  根据规划,长沙未来的公交将分为快速公交、主干线、次干线以及小区公交四种形式。为此,长沙还将重点建设15座左右的公交枢纽站。“公交枢纽站将至少有6条公交线作为首末站。”陈永泰举例说。此外,长沙还将建设公交次干线,主要是连通各首末站和枢纽之间;对于大型公交无法深入的社区、小道,将开通小型公交车。


  同时,对于市民所反映的空调公交车票价过高的情况,长沙市将积极考虑借鉴公交优先的“北京模式”,即政府给予财政补贴,市民换乘公交车,刷IC卡时,可享受一次换乘票价7折、二次换乘5折的优惠票价。


  而对于市民对公交的投诉,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副主任成明表示,欢迎市民拨打晨报热线,对于经核实的有责投诉,读者还可获得话费奖励。


  代表“拍砖”公交服务问题


  座谈会上,老监督员、市民代表纷纷谈到了公交服务问题。对此,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李宏表示,对于市民的建议,公用局将认真整理,并将内容转交至行业专家学者举行专题探讨和论证采纳。


  垃圾桶 建议在车内安装带盖垃圾桶,既能引导乘客爱护车厢卫生,又不会造成对车内环境的污染。监督员王女士


  卖唱乞讨 司机开车不要打手机、闲聊,看到乘客带宠物上车,或有人上车卖唱乞讨,司机应主动制止。市民代表陈先生


  公交“拓荒” 张小姐特意提前一个小时出发,赶到会场还是迟到了,原因是在新姚路口,134路公交车太难等,希望在新城区增加公交车,而城郊接合部的公交车车况太差。监督员张小姐


  扶手 私家车占公交专用车道现象严重。车内人性化的设置也不够,有的车辆扶手装得太高,拥挤的时候甚至只能抓着别人的衣服。市民代表康小姐

 

BRT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