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BRT客流猛增 欲用18米长车解困

广州BRT客流猛增 欲用18米长车解困

2010-07-20 作者:林翎、林宇云 来源:羊城晚报

  不少市民向羊城晚报反映,近期高峰时段BRT沿线客流明显增多,上班时间很难才挤得上公交车。7月14日,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解释,近期城中村拆迁改造,大量住户向BRT沿线的上社村、棠下村等地转移,造成BRT客流明显增加。交委将结合18米试验车的投入,进一步解决上述站点的运能。

 

  据记者实地观察,7月9日早上7时半过后,BRT上社站东往西方向的候车乘客逐渐增多,每个子站站口被十来个乘客紧紧围住。但是,进站的车辆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希望,因为车上早已塞满了人。


  站台安全门打开后,站台上心急的乘客往车上挤,站台工作人员挥手并大声呼喊,请车上乘客往里面靠。几番努力,终于挤进两三个乘客。有的乘客只能一只脚跨上车,仍不肯放弃,工作人员又劝又拉才把他们请回站台。


  候车的钟先生说:“我已经等了十几分钟了,过了三四辆车还没搭上,每天如此,和以前没有BRT时一样。希望相关部门改进,缩短我们上班在路上花费的时间。”


  记者发现,这里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进站。不过,在高峰期,棠东、棠下、东圃、华景新城等站和上社站一样挤。吴先生最近迁到上社村,在华景新城上班,每天早上没到8时搭上公交车,8时20分才到华景新城站,途中只经过两个站,也就是说过一个站要十多分钟。


  7月12日早上7时45分,一辆BRT驶到学院站,但它无法进站,因为前面的车还没驶离站台,后面的车只能在站外唯一一条车道上等候,排了12辆之多,而且后面的车还陆续有来。有些公交司机忍耐不住,按响喇叭表示不满。


  7月14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上社站一带,发现一些乘客原来住在冼村、杨箕、林和等村,由于城中村拆迁,便迁来租金较便宜的上社、棠下。住在上社的林小姐说,BRT刚开通时,这里坐公交车好了很多,但近期客流明显增多,早高峰最久要等半小时。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市交通部门高度关注上社等BRT主要站点的客流变化,加大了空车切入、短线等调度措施。下一步,将结合18米BRT试验车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加上述站点的运能,继续调整增加空车切入及短线数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