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滨海新区静音公交年内再添30辆

天津滨海新区静音公交年内再添30辆

2010-10-12 作者:谷菲 来源:中国网

    公交车进出站往往伴随着巨大的噪音和油烟。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天津滨海生态城市博览会上获悉,配装松正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第三代混合动力系统的公交车,在进出站时可自动切换到纯电动状态,实现静音行驶,其节油率将在二代技术节油基础上再提高7%。目前已有10辆配装该系统的公交车在本市示范运行,年内还将有30辆投入运营,为市民营造更为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松正混合动力公交车动力总成三代技术已申请了十余项核心专利,并在国内首度自主研发出了“怠速停机”和“纯电动助力转向”两项核心技术,特别适用于平均时速不高、频繁进出站的公交车。其电机、控制器、助力转向等均为自主研发完成。采用第三代混合动力系统的客车可在不同工作状况下分别采用发动机和电动机混联、串联或直驱的各种工作模式,在二代技术节油22%至32%的基础上,再省油7%。


  “我们可以预先对汽车速度进行设定。比如公交车遇到进出站、等待红灯、拥堵等低速行驶情况,时速降到20公里时,系统就会自动把发动机关掉,完全依靠电机驱动汽车行驶。这项‘怠速停车’技术不仅可实现公交车静音、无油烟的‘纯绿色’行驶状态,更省去了频繁起步、停车的耗油量。”研发人员告诉记者,同时配套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助力转向”技术,还可保证汽车关闭发动机后在纯电动状态下也能拥有助力转向功能,保证驾驶员轻松驾驶。


   据介绍,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会自动为电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及时充电,时刻保证汽车在电动状态下正常运行。公交车行驶最高时速可达到70至8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市内行驶的需求,保障乘客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