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残障人士盼BRT改进无障碍设施

残障人士盼BRT改进无障碍设施

2010-12-13 作者:张英 梁炜培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11日,记者走访广州地铁、公交、BRT等交通设施,发现无障碍设施基本到位,BRT站台上随处可见手语标示,但不少残疾人朋友表示,BRT仍让人望而却步。
 

    残肢人士张振霖表示,乘坐BRT特别困难,人行天桥太高,轮椅根本没法上。虽然有自动扶梯,但是残肢人士很难掌控好自己的轮椅上自动扶梯。同时,BR T的无障碍电梯也很难找,所以他基本不坐BRT。


    记者走访体育中心、岗顶等BRT站台,发现在BRT天河岗顶站,人行天桥有几十级楼梯高,如果要到马路对面,或者乘坐相反方向的车回来,只能走天桥。虽然体育中心等站台设有自动扶梯,但残障人士的轮椅很难通过。


    据了解,耗资超过10亿元的BRT,全线26个站点,设置有救助铃和活动闸门的站点只是岗顶站、华景新城站等若干个,并非全线覆盖。另外,安装有自动扶梯的站点也只有7个,没有一个站点设有垂直升降梯。


    目前,广州每5个家庭就有一个残疾人,有超过10万的残肢人士,不仅这一群体无法乘坐BRT公交,其他残疾人朋友、老年人、孕妇等也要经受几百个台阶的劳顿之苦。
 

    据悉,目前广州的著名旅游景点,如越秀山五羊雕像、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都完成了轮椅坡道和无障碍卫生间改造。比赛场馆方面,已经全部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任务,可满足4000名亚残运会参赛人员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