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阳交通铺出10000公里农村惠民路

安阳交通铺出10000公里农村惠民路

2010-12-23 作者:葛建霞 来源:安阳日报

    2010年12月22日,记者从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处传来喜讯,据安阳市公路统计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安阳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0公里,100%的行政村通了沥青(水泥)路。2006年以来,安阳市的农村公路以年均近1000公里的速度快速发展。全市10000公里的农村公路不仅拉近了城乡之间的距离,更为广大农民朋友解决了出行难问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了新气象、新面貌。


    农村公路建设走过辉煌“十一五”


    “十一五”是安阳市农村公路投资力度最大、农村公路交通条件改善最显著、农村公路行业管理不断加强的五年,也是我市农村公路发展速度最快、建设质量最好、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五年。数据显示,“十五”期间,我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1亿元,建设里程为3393公里;“十一五”期间,我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19.8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210公里,分别为上个五年的218%和124%。


    农村公路极大方便了农民出行


    在安阳县都里乡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当水泥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时,他们高兴得赤着脚在路上又蹦又跳,以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喜悦之情。他们的喜悦自有原因:农村公路修通之前,村民走的都是“水泥”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110警车、119消防车、120救护车都开不进村子里,唯一一条通往乡里的路还崎岖不平。政府给修了农村公路后,村与村之间互联相通,村村都能通上汽车。“现在到乡里和县里办事、上学、经商、打工都方便,去趟县城,坐上公交,抽一根儿烟的工夫就到!”采访中,农民们对一条条修到自己家门口的农村公路赞不绝口。


    农村公路极大服务了农业生产


    未通公路前,农产品出路难,资源出入难。伴随着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这些难题得到一一化解。农村公路延伸到哪里,就把方便、快捷带到哪里。农忙时节,滑县农民开着三马车下地,改变了过去“下地基本靠走”的历史,既省时又省力。出门卖粮的农户开着农用三轮车奔驰在农村公路上,一路丰收一路歌。农村公路更为深山区打开了通向外界的大门。林州市原康镇番良村是该市中药材基地,人均年产中药材300公斤,人均年收入2100元。“村村通”工程建成后,周边地市的许多制药企业直接前来收购中药材,该村与多家药厂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人均年收入提高30%。东岗镇教场村至八角村的农村公路修通后,沿线将新开荒地近2000亩用于耕种。


    一条路带动一个产业,一条路造福一方人民,一条路激活一片人心。依路建市场,沿路建园区,借路跑运输,当地农民靠着乡村公路广开财源。在农村公路网上,外来的信息、百姓的需求传递得越来越快,农民的致富路越铺越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