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从立交桥到立体快巴的北京交通

从立交桥到立体快巴的北京交通

2010-12-30 作者:文才 来源:21CN评论


    古老的北京城,布局如同一个大大的棋盘。1949年之前,作为皇城的它并不需要为交通流量担忧。随着城市的现代化和人口的急剧增长,交通问题逐渐浮现出来。


  现如今,城市格局已经固定,交通流量一直在增长,如果没有立交桥来增加流动量,这座首都的交通将陷入僵局。人们也许会说立交桥很难看或者认为它加重了阻塞。然而,城市发展的进程中需要立交桥减轻交通压力。


  北京的立交桥在缓解交通拥堵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没有立交桥,北京的拥堵将更严重。交通系统将全面陷入僵局,经济活动全面停滞。


  引发北京交通阻塞的主要因素是汽车数量的大幅增加。2005年,城市中的汽车数量仅有260万,而在今年已经迅速增加到470万。


  没有一个城市能够承受车辆无止境的增长。因此,关于2011年将新车牌照数量限定为二十四万的公告倍受欢迎。


  新的年度限额是今年新上路的七十万新车数量的三分之一。在新条规下,新车上牌照只能采取摇号的方式。


  北京城市交通委员会也决定禁止非北京牌照的车辆在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期进入主城区。


  新措施包括铺筑更多道路和停车场,并且限制政府用车。


  但是,北京的交通问题和城市设计也有关联。像回龙观、天通苑这类的卫星住宅区近些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们也和其他人一样去购物和上学,并且常常在市区工作。他们的长途通勤并没有能够缓解交通状况。


  更有效的公共交通方式是解决交通问题的重要解决方案,包括立体公交和更有效的公交-地铁链接。


  日本的交通系统比北京的先进,但是日本的交通系统也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近几年,北京的地铁网大幅度加固和扩展。


  北京不是一张白纸,然而却在不断进步。


  我们要客观看待问题,明确轻重缓急。立交桥不能美化风景,它们的黄金时代显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对于那些争分夺秒地赶去工作的人们来说,立交桥依然起着减轻交通拥挤的作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