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短期内不会考虑征收拥堵费

北京短期内不会考虑征收拥堵费

2011-01-18 作者:文才 来源:财经网


    北京短期内不会考虑征收拥堵费,限制购车将是一项长期措施。2011年1月1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吉林针对近期出台的治堵新政策做上述表示。


  针对购车摇号中对北京本地人和外地来京人员的不同政策是否存在不公平的质疑,吉林表示:“我们觉得做到了最大的公平”。吉林称,不是说外地人不能参与摇号,要有一定的条件,“你得证明你是长期居住在北京的,否则会形成无序增长的局面。”他表示,摇号的办法是试行的,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总结一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再进行适时的调整,“调整得越来越完善。”


  吉林表示,缓解拥堵的措施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发挥作用,北京治堵措施将长期执行,应该从长期效果着眼。北京下一步将加大建设公共设施的力度,“十二五”期间还有330公里的轨道交通投入运营,另外还要加强停车管理,采取综合措施治堵。


  吉林表示从目前来看,北京的交通拥堵程度已经有所缓解,但这个效果是否是因为近期学生放假、公司放假或是外地人回家探亲等情况使得汽车使用减少了,还是此前治堵措施发挥了作用,这还有待于评估,但总体来说政策是会发挥作用的。


  2010年12月23日,北京推出治堵新政,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未来新车上牌,须先摇号取得指标,指标总量一年一定,2011年的配额是24万辆,其中个人购车指标占88%,约21.12万辆。而此前一年,北京新增机动车就有80万辆。同一天,北京市还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列出28条措施,建、管、限三管齐下,治理北京交通拥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