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烟台旅游包车客运车辆须“三保险”

烟台旅游包车客运车辆须“三保险”

2011-04-15 作者:王小丹 来源:烟台晚报

 

    记者2011年4月14日从烟台市旅游局获悉,为从源头治理旅游用车安全,有效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旅游局、公安厅和安监局联合印发的《山东省旅游包车客运管理办法》已于日前开始正式实施,根据最新规定,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违规租使用非旅游包车客运车辆的旅行社和一年内发生两次死亡3人以上或一次死亡10人以上责任事故的旅游包车客运经营单位,其经营和营运资格都将被吊销。


    近几年来,国内一些地方发生的旅游交通事故中,不少是因为违规使用车辆导致的。为规范这一市场,多部门专门联合推出了新管理办法。


    规定强调,旅游部门负责对旅行社租使用车辆的监督管理。对违规租使用非旅游包车客运车辆的旅行社,由旅游主管部门责令其停业整顿,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违规租使用非旅游包车客运车辆的,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租使用非旅游包车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旅游部门依据《旅行社条例》有关规定,吊销旅行社的业务经营许可证。交通部门负责对旅游包车客运经营单位和经营者进行安全责任倒查。一年内发生两次死亡3人以上或一次死亡10人以上责任事故的,由交通部门责令旅游包车客运经营单位停业整顿,整改不合格的,吊销其营运资格。


    据介绍《山东省旅游包车客运管理办法》的出台,将有力净化旅游市场用车行为,旅游车辆使用监管也将有法可依,政府有关部门将根据市场检查和群众举报加大打击旅游“黑车”的力度,让《办法》成为“高压线”,让“黑车”与旅游市场绝缘,从根本上保证游客出行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