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门首条智能公交线路将开通

江门首条智能公交线路将开通

2011-05-06 作者:陈杰 来源:广州日报


    按下公交车落客门外的红色按钮,一副自动滑板就可以从公交车底部伸出来,坐轮椅的人士就可以轻松从滑板上登车出行。2011年5月4日,记者从江门交通局和公汽公司获悉,“五一”期间,江门首批12辆无障碍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首批无障碍公交运营线路为102路。江门交通部门称,未来将把102路公交线路打造成江门首条快捷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公交样板线路,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实施中,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12辆无障碍公交投入使用


    江门公汽公司相关人士称,为方便两地市民出行,设想在102路部分线路路段建设全天候公交专用道,目前初步设想在建设路、江会路和冈州大道,力争在7月底前开通,从而创建江门首条快捷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公交样板线路。


    据悉,无障碍公交已经在“五一”期间投入使用,首批12辆LNG无障碍公交车全部投入102路公交运营。据介绍,无障碍公交车长达10.5米,采用自动滑板模式方便残疾人乘车,公交车落客门外专门设置残疾人上车的红色按钮,残疾人乘车时只要按下按钮,操作平台即可发出提示音提醒,司机按照操作伸出升降滑板与站台对接,如果斜坡角度大,司机和乘客都可以帮忙将其乘坐轮椅推上车,上车后安置在残疾人专用座位,司机也将为残疾人系好安全带。


    设想:运营顺利将逐步推广


    江门交通局相关部门人士称,目前江门全市只有102路运营线路将建设或快捷、数字化和智能化线路,而且主要集中在人流量比较多的站台,未来将根据运营实际情况,如果运营顺利将逐步推广。


    据介绍,最初数字化公交站台设计的是显示到站时间信息,不过,由于道路情况复杂等原因,目前主要采用的是其他两种模式:显示到站站数和显示到站距离。江门市交通局相关人士称,目前江门采用的是“显示到站站数”模式。该人士称,电子站牌可以滚动显示公交行车信息,到站站数可以让乘客根据电子牌显示判断自己的出行方式及播放新闻、娱乐等资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