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遂宁最大客运站预计10月投运

遂宁最大客运站预计10月投运

2011-06-10 作者:易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

    按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的遂宁商务客运中心,占地64亩,预计10月投运。届时,遂宁市客运总站和凯南汽车站将整体迁入。这是记者昨日从遂宁市客运中心站获得的消息。遂宁市商务客运中心位于城南物流港,面积超过客运总站和凯南站总和,将成为遂宁最大的客运站。目前,商务客运中心主体工程、装饰工程、弱电系统已基本完工。


    占地64亩投资约4000万元


    在遂宁城南物流港,商务客运中心非常显眼。记者看见,主体工程由不锈钢架支撑,外墙采用钢化玻璃,大厅采用花岗石地板。


    据了解,遂宁市商务客运中心于2010年3月开工,按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投资约4000万元,占地64亩,主站房3965平方米,候车大厅2000平方米,附属设施150平方米,停车场20000平方米,站前广场4000平方米,绿地8000平方米。设计营运车辆700余辆,日发班车1000余辆,日平均旅客流量10000余人次,营运线路100余条,初步设计20个主车位,另外20个车位将按实际情况投入使用。


    遂宁市客运中心站站长唐国川说,遂宁市客运总站和凯南汽车站位于南津路,两车站隔街相望,分别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投入使用。客运总站面积为28亩左右,主要承担省际、市际、部分市内承运任务;凯南站面积只有10多亩,主要承担市内县乡客运,人流和车流非常大,“客运总站和凯南站目前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需求和适应城市发展。”

 
    新客运站公交车将无缝对接


    “商务客运站面积超过客运总站和凯南站总和,将成为遂宁最大的客运站。”唐国川说,商务客运中心预计10月投入使用,客运总站和凯南汽车站将整体迁入,与城北的客运中心站形成南北呼应,将缓解遂宁城区的交通压力,减少对城区的环境污染。


    商务客运中心投入使用后,4条线路公交车将实现无缝对接,乘客可零距离换乘。


    唐国川说,遂宁市商务客运中心距离市中心8公里左右,紧邻国道318线,距成渝高速遂宁南入口约3公里左右,交通非常便利。投入使用后,将缩短前往成都、重庆方向出城时间。


    遂宁市运管处运输管理科科长刘永志说,目前,19路公交车在商务客运中心附近运行,商务客运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时,将把4路、5路、16路、19路延伸至商务客运中心门口,安排车辆预计在60台左右。这些线路的公交车将连接遂宁城区主要节点,可到达中央商务区、遂州路、渠河路、火车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北固乡等客流重点区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