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昌:长途汽车站搬迁出现客运混乱

南昌:长途汽车站搬迁出现客运混乱

2011-07-26 作者:余红举 来源:大江网

    “这边、这边,坐小轿车到玉山县又快又舒适!”“走啦走啦,到鄱阳县,宽敞又便宜!”南昌长途汽车站搬迁后,一批黑车蜂拥至永叔路口、老福山立交桥下,形成了一个“地下车站”。2011年7月22日,记者连续多日蹲点,黑车车主见人就拉,让乘客不胜其扰。


    争抢乘客猖獗


    “小弟,到赣州不?来这边坐车。”7月22日,在南昌长途汽车站地下通道,两名男子跟上来,指着停在永叔路口的车子殷勤地告诉记者:“车里还差一位,坐小车走,很方便。”


    连续多日,南昌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有10余个固定的兜售车票的人,他们围在旅客身边,不停地询问,并以“车站搬迁,转乘车很费时”来说服旅客。


    南昌长途汽车站为方便旅客购票,开通了在徐坊客运站、洪城客运站等站场发车的4个售票专窗,许多人就在此公开叫卖,或是强拉人:“玉山、上饶、鹰潭去不去,马上就走”。


    每日获利颇丰


    “趁着机会挣点小钱。”一轿车车主说,南昌长途汽车总站搬迁后,多路班车迁走了,他们仍留在这里拉点生意。


    “去玉山多少?”


    中年男子回答:“70元,车站买票要80元。”


    当问及是否有票时,该男子明确表示没有。走了大约50米,一名身穿灰色衬衣的妇女靠了过来。带路的男子对妇女说,“70元,玉山。”说完,他便转身回到之前的那群人中间。记者随同妇女来到老福山立交桥下,7座车的车已经坐了9人。


    这些黑车中还有长途车,一名去苏州小伙子告诉记者,到车站买票需要286元,而跟着票贩走,只要200元。


    一名跑鄱阳的司机告诉记者,自己不敢明目张胆去拉客,一般是委托别人去候车厅拉客,从中抽取20%的提成。“每次装8到9个人,一人50元,一趟大概赚300元。”


    难管理成顽疾


    “南昌长途汽车站未搬迁前,往来的人流众多,附近就有很多黑车。有关部门多次进行整治,但风过雨歇,最终收效甚微。”家住永叔路的曲大爷说,南昌长途汽车站搬迁后,黑车比以前更猖狂。


    已搬迁的南昌长途汽车站搬迁后,不知搬迁情况的乘客怕麻烦,坐上黑车图方便,往往是图方便带来的却是不方便。洪城客运站的一名督导员说:“已经发生多起乘客被骗事件。”


    南昌长途汽车站为方便旅客设置三个接驳点:青山站、徐坊、洪城,每处配有两名督导员,接受旅客的咨询。采访时,记者见到售票大厅门口有不少车站工作人员巡查,并不时让一些闲人离开,可效果不大。洪城站接驳点的督导员说:“总是巡查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后脚跟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