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省将专项整治道路客运隐患

安徽省将专项整治道路客运隐患

2011-08-18 作者:祝亮 来源:市场星报


   2011年8月14日,记者了解到,安徽省道路客运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道路交通事故仍在高位运行,特别是客运车辆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呈上升趋势。为此,安徽省政府决定开展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直至2011年11月底。


  卧铺客车内情景可实时回传


    据悉,安徽省将所有旅游车辆、三类(非毗邻县之间的客运班线)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道路专用车辆,于2011年底完成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2012年底前,全省三类以下客运车辆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率达到50%。并规定,卧铺客车必须安装具有图片拍摄回传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


  交通客运开始回归公司化


  曾几何时,为了发展交通客运事业,长途客车纷纷开始进入私营模式,出现了大量个体车主。但若干年后的今天,这一模式显然已经不太适应眼下的客运业发展了,客运开始再度回归公司化。


  安徽省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试点工作,2011年底前全省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试点客运企业1~2家。加快实施客运企业公司化改造,积极推行“公车公营”。


  两次考核不合格的车站将被降级


  安徽省拟完善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车辆安全检查、旅客行包检查等安全设施设备。执行客运车辆“六必查”制度(即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对连续两个考核周期考核不合格的汽车客运站,实行降级处理。


  长途客车凌晨不得上路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专项整治期间,对责任人员和运输单位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理。对连续驾车超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8小时的驾驶人,实施强制休息措施;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监督管理措施,公安交警部门执行巡逻勤务时,发现凌晨2时至5时仍在道路上行驶的客运车辆、旅游车辆要责令停车休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