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周村站投入运营

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周村站投入运营

2011-09-01 作者:张岩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1年8月29日,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周村客运中心正式开门纳客。新启用的周村客运中心位于正阳路与庆淄路交叉口西北角,北临309国道和胶济铁路,总投资1.4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5.42公顷,总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其中主站房1.1万平方米,客运调度中心2.1万平方米,附属用房7185平方米,地下停车场6600平方米,日发送旅客能力达1万人次。


    现场看到,客运中心候车大楼外墙钢化玻璃造型如同一匹匹晾晒着的绸缎布匹,正与周村"大染坊"故里的文化底蕴吻合;候车大厅空间开阔、可同时容纳500人;发车区、下客区、停车场标示清楚、秩序井然。客运中心基础设施处处体现服务至上、以人为本:候车厅南墙配备两架消防水炮,具备电子感应功能,两秒内自动锁定候车厅内着火点喷射水柱灭火;专设母婴候车室,配备两张婴儿专用防蚊蝇床、专用暖瓶、沙发、茶几、液晶电视等,一应俱全;发车位设有外挑八米雨棚,为乘客遮风挡雨;在淄博市首家具备地下停车场,专供社会车辆停放。


    据了解,客运中心管理方周村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配备管理设施,中心监控室8台监控电脑、4台大屏幕液晶电视,实时监控客运车辆、人员进出情况,监控室同时与车载gps相连,实时跟踪客运车辆行驶状况;合理划分长途、公交、出租发车区域,有序引导车辆、人员进出方向,实现乘客无缝换乘;遍布候车大厅的十余台字幕屏随时将发车信息等通知乘客。


    周村区自古就是鲁中交通枢纽,素有"旱码头"之称。近年来,随着央视电视连续剧《旱码头》、《大染房》的热播,游客不断涌入。原来的长途汽车站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地处狭小,且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迫切要求新建一处地理位置优越、功能齐全的一流客运站。周村客运中心投入运营将有效改善目前的交通运输状况,成为集公路长途、空港运输、城市公交、出租运输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工程。形成北至北京、南至杭州、东至日照、蓬莱、西至新乡、衡水的营运线路网,古老的周村"旱码头"又添现代化交通枢纽。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