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平顶山客运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

平顶山客运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

2011-11-14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平顶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道路客运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

  据了解,有下列违法违规行为之一的道路客运企业,被列入“黑名单”。一年内发生两起一次死亡3~9人交通事故,或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客运车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客运车辆未按规定安装和有效使用GPS监控装置,达到企业客车总数5%的(卧铺客车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客运企业未对客运车辆实行GPS全程动态监控的;未按规定对长途客运驾驶员设置休息站(点)或驾驶员未按规定休息,达到长途客运车辆总数5%的;超员20%或超速50%以上的客车,达到企业客车总数5%的;不按批准的客运车站停靠或不按规定路线、公布的班次运行的客车,达到企业客车总数5%的;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车辆或将旅客移交他人,或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人的客车,达到企业客车总数5%的。

  据平顶山日报消息,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被列入“黑名单”的客运企业实施重点监管。自列入“黑名单”之日起,符合“黑名单”条件第一项的,3年内暂停办理客运企业新增经营项目、新增客运班线(旅游客运企业新增客运车辆)业务;其余各项一年内不得办理上述业务,同时不得参与客运线路招投标,年度企业质量信誉等级降低一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