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驻马店12辆空调公交车投入运营

驻马店12辆空调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1-11-18 作者:苏建威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2011年11月16日,驻马店市又有12辆空调公交车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市城市形象及公交服务水平又迈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此次更新的12辆公交车是在市区6路公交车接近报废期的前提下进行的,是企业自筹资金组织购买的公交车辆。本批车辆长度10.8米,为宇通牌空调公交客车,车内设施齐全、乘坐舒适,并安装有全车监控系统,能有效防止治安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优先发展城市公交作为惠及民生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城市公交投入力度。一是2011年8月,驻马店市政府研究决定市财政投入1360万元购置40辆空调公交车,用于新增公交运力,改善公交运营状况,9月20日,40辆公交车正式交付市公交公司使用,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二是今年市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城市公交的场站建设资金83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公交南站、北站及西站,目前已到位资金300万元用于南站征地,西站、北站已选址完毕,即将开始征地。三是今年8月市财政安排资金140万元用于城市公交智能化调度系统建设补贴。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正在调试使用。四是今年8月市政府安排资金80万元,用于对市区内的500个城市公交站牌进行更新,目前已完成70%。五是今年初市财政安排资金50万元,用于编制《驻马店市城市公交专项规划》。六是今年8月市财政安排270万元资金专项补贴市公交公司以往的购车欠款。同时,开展了中心城区非法营运车辆综合整治活动,截至11月12日,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86辆,其中无证经营车辆164辆、出租汽车8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车辆14辆,向非法营运车主所在社区送达195份《违法经营移交管理通知书》,市区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城市公交的发展关乎市民利益,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途径,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真正体现大公交的作用,我们公交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卢展工书记‘公交是为民、公交是形象、公交要优先、公交当自强’的指示精神,不辱使命,把我市公交管理好、运营好、服务好,让广大市民满意、让政府放心。”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负责同志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