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六安新购36辆公交缓解市民出行难

六安新购36辆公交缓解市民出行难

2012-06-15 作者:朱颖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报

  2012年6月11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采购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为六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采购36辆公交车,解决了市民出行难的问题。


  六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为何一次性采购36辆公交车?


  据了解,城市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六安市工业园区的相继建立,而工业园区都建立在较为偏远的郊区,如果从城区到工业园区,则需要乘坐公交车,由于工业园区都是新建的,因此很多公交线路无法抵达,公交资源甚为紧张。为此,该市重新规划并延长了数条公交专线,新购一批公交车投入运营,以满足市民对公交车乘坐的需求。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荣发聪介绍道:“新增的公交车能更好地服务城市,减轻城市交通负担,六安市现建有4个工业园区,随着园区内企业的增加,新购置的公交车能更好地满足大量市民每日上下班出行需求,同时也能促进线路的通畅和快捷。”


  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总预算1608万元,项目资金是通过公交公司自筹资金和政府财政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取得,财政补贴的方式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公交公司的资金压力。该项目共分2包进行采购,其中一包为10辆10.5米普通公交车、另一包为26辆11.5米空调公交车。最终,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与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409.7万元和1171.82万元分中2包。


  据了解,该项目是六安市公交车采购史上单笔最大采购订单,为了保证政府采购项目的“三公”原则,此次采购在程序上更加规范严格。荣发聪介绍,为扩大采购车辆的选择范围,以便从更多产品中优中选优,采购中心制作招标文件时,在相关条款的设置上进行了微调,主要体现在适度放宽了车型参数范围,例如参与采购的10.5米公交车,允许长度有20公分的上下浮动。这样的做法给更多供应商提供了参与投标的机会,同时也起到了扩大竞争范围,降低价格的作用。据了解,该项目共有7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投标环节,最终2家中标企业以性价比最优而胜出。


  此外,为了保证采购的产品质量过硬,招标文件中还对供应商资质有更细致的要求。除规定投标人须为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生产企业(厂家)外,还须获得厂商授权的投标该项目的授权书,且一个品牌只能授权一个投标人,投标人只能代理一个品牌参与投标。为了保证每个供应商都能详细了解投标文件的各项要求,享受公平的投标权利,采购中心在公告发布后的15天后,专门组织专家针对招标文件进行答疑并发布了答疑公告。同时,对招标文件中不太明确的参数进行了解释与更正。


  “由于六安市已将公交车采购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未来六安市公交车采购会继续进行,公交车采购项目也将成为六安市政府采购的亮点。”六安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科长柴军介绍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