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滨州CNG公交车达270辆占全市70%

滨州CNG公交车达270辆占全市70%

2012-08-20 作者:文才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2年8月8日消息:近日,滨州市公交公司斥资3800万元新购入CNG公交车100辆,除20部车辆预留给滨州至博兴的城际公交线路之外,全部投入使用,滨州市全部CNG公交车总数达到270台,使得滨州市使用CNG的公交线路总数达到25条,占滨州市全部公交线路的70%以上。


  滨州市位于黄河三角洲北侧,是蓝色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滨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滨州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公交车出行成为市民短距离出行的重要方式。2012年《滨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作为便民、惠民的十大民心工程,滨州市将继续推进公交便民畅通工程,更新车辆,科学布局线路,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0条。


  滨州市公交公司经理纪俊杰告诉记者:“滨州公交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就是新能源公交车,柴油及汽油公交车退出企业采购公交车的名单,现有的传统动力的公交车,根据使用寿命和使用年限逐步淘汰。”


  对于其中的原因,纪俊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车长10米的同类车计算,新能源公交车百公里消耗CNG天然气34立方米,目前CNG天然气每立方米3.48元;而同样10米长的同类柴油车百公里耗油23升,目前0号柴油每升7.15元。经过计算,同样车型,新能源车比柴油车每百公里节省45元。以滨州公交公司每天运行里程达9.9万公里计算,已更换的这25条新能源公交线路每天能够节省27000元。一年即可节省986万元。“我们确实尝到了新能源公交车的甜头,刚才是以0号柴油的市场价计算的,到了冬天天冷,柴油易冻,使用高标号柴油费用更高。”纪俊杰经理对记者说,“省钱是一个方面,对于环保的意义,同样非常重大。柴油车尾气排放重,新车还好,特别是柴油老车,起步时可以说是黑烟滚滚。冬天早上发车前,几十辆柴油公交车在公交公司的停车大院热车,那真的是乌烟瘴气,公交司机都受不了。”


  张师傅在公交公司工作8年了,作为一名老司机,他对柴油车的污染“深有体会”:“以前我就是开柴油车,记忆最深刻的是去年一次被人‘莫名其妙’的投诉。那天我正常行驶,出站、停站,没发生任何交通事故或者与乘客的摩擦。没想到回到公司时接到投诉,投诉我在出站时,车辆尾部有一辆电瓶车,柴油车一起步,一股黑烟全部喷到那位女车主身上,正巧那天女车主全身上下是一身白衣,愤怒的女车主随后直接来到公交公司,要求赔偿。现在好了,CNG公交车从来没这个毛病,而且现在的CNG公交车技术比较成熟了,都是燃气专用的发动机,夏天满载开着空调,起步也很轻松,不像以前柴油车需要一脚油门到底才能走。”


  滨州市自开通公交车以来,市区内线路,无论普通车、空调车,票价全部为一元。IC卡乘车7折,学生卡5折,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伤残人士乘车免费。如此的优惠力度,同样全省少见。


  此外,为了吸引市民和学生放下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选择公交车出行,今年滨州公交公司还调整公交线路10条、延长运行时间2条。同时,滨州市通过招商引资引入1000余万元资金,在黄河二路、渤海七路安装上了60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和样式新颖的候车亭,利用智能化规范了营运服务。同时,语音自动报站、GPS定位、3G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逐步应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